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俄罗斯海参崴遇险 > 09中国船员遇险消息

ITF代表称新星号悲剧起因是船长未递交海事报告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俄新网报道,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驻符拉迪沃斯托克代表彼得·奥西昌斯基与4名印尼籍获救船员面谈后表示,新星号悲剧起因是船长未递交海事报告。

  奥西昌斯基说:“日前,我在与"新星"号船长纳夫济尔·阿季以及4名船员进行了面谈。
他们的意见是,如果船长当时及时就货物受损情况递交海事报告,情况就会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1月29日,新星号货船从曼谷运送一批大米,但这批大米已发霉。船长证实,货船在开往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遭遇暴风雨,因此他曾打算在当地公证处递交海事报告,尽管他并没有在海上货船行驶期间提交这份海事报告"。

  他还透露,抵达纳霍德卡港后,香港运营商老板的亲戚、水手长马兵(音译)决定在未递交海事报告的情况下,开舱卸货。而据船长说,马兵是正式船主委托人。

  奥西昌斯基指出,在卸货期间发现货物发霉,水手长联系了负责货物清关的俄罗斯"VIRA"公司并请求办理海事报告。但当地公证处拒绝给予公正,因为货物已经离舱。很大程度上,新星号货船的悲剧事件是由于没有递交海事报告而引发"。

  他表示,清关公司VIRA公司确认,实际控制货船的人是水手长马兵。马兵从VIRA公司处拿到手机卡,所有事宜均是他通过电话与VIRA公司以及运营商--吉瑞祥船务香港有限公司进行联系。

  奥西昌斯基称:“卸货后,收货人向仲裁法庭提出起诉,要求赔偿30万美元,新星号货船有被扣留的危险。香港运营商在这种情况下,不但没有通过银行担保以便船只被放行,反而命令船长立即离港。船长坚决反对非法离港,因此召集了船上所有副手商讨这个问题。但水手长却下命令立即起航离港。”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