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网民踊跃向人大发言人提问 退休养老双轨制居首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广大网友对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倾注了极高的热情。记者从人民网开设的“提问人大发言人”专栏中发现,截至本日21时15分,在预先征集的百姓最关心的15个提问中,有5个问题的支持度超过10万。
它们是:

  1、关于退休养老企事业相差过大,何时废除“双轨制”?

  支持度:350484

  网友建议: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企业职工退休时养老金应该一样。

  网友声音:

  网友(IP:60.217.238.)说:企业退休金改革已有十几年,事业单位退休金改革已远远落后于企业,这是不正常不公平的,广大企业职工对两会充满期待,所以退休金双轨制应引起两会代表的高度重视。

  网友(IP:222.141.52.)说:企业退休高工养老金太低了,企业人才奇缺发展后劲不足。

  网友(IP:119.147.105.)说:社保问题,眼下首要的是缩小“双轨”之间的差距,提低靠高,而不是削高就低,体现国家经济发展全民共享的政策。

  2、聘用和在编人员差别太大,何时能编制内外同工同酬?

  支持度:190079

  网友建议:全社会都应该实行绩效工资,干多少活就给多少钱,没什么在编不在编!

  网友声音:

  网友(IP:58.215.110.)说:期待同工同酬,不能再用N年前的老体制。如:在编不在编、正式与临时等等,既然劳动法说了都是“聘用”,为什么在这“聘用”上还要制造多种身份,这是人为制造分配不公。

  网友(IP:222.141.52.)说:单位编内与编外人员,一样的工作同工不同酬,不公平情况,太不和谐了,应该有个说法了。

  3、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费送礼,三公腐败何时能解?

  支持度:172855

  网友建议:地方行政、企事业单位的财务制度要改革、机构要独立,这样,“三公”消费不攻自破。

  网友声音:

  网友(IP:61.164.153.)说:坚决支持抓“小硕鼠”,治理身边的腐败!

  网友(IP:61.164.153.)说:“三公消费”泛滥是当今老百姓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国家要加大政府改革力度,将国家财政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网友常思一二(IP:219.153.72.)说:不要一提到刺激内需就大搞赤字财政,应该从削减政府行政开支、公款消费、公车消费方面削减政府开支,同时推进政府预算的进一步公开,对监督政府财政资金的使用。

  4、房价尽管有降,百姓认为还是太高,房价还会降吗?

  支持度:138199

  网友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实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在政府目标期限内解决城镇居民住房不达标问题,百姓有盼头了,市场的房价自然就会下降。

  网友声音:

  网友老党员(IP:202.108.251.)说:建议多套房产征收高额物业税,以便房价调整到位,激发经济重新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网友(IP:59.175.130.)说:建议取消经济适应房,真正生活困难的人,低收入的人,根本买不起经济适应房,买得起的就不会是困难群众了,不要让有关系的人钻国家政策的漏洞!

  网友(IP:222.246.137.)说:如今正值金融危机,一边房市低迷,另一方面老百姓因房价太高,购房无支付能力,国家是否能制度相关政策,调节一下这一矛盾,既解决了民生问题,又扩大了内需。

  5、收入差距太大,日益分明的贫富悬殊何时打破?

  支持度:100291

  网友建议:提高最低收入保障线,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涨长效机制,打破垄断经营。

  网友声音:

  网友(IP:219.153.72.)说:提高国家整体教育发展水平,提高人口的整体素质,倡导文明礼貌,树立道德榜样,提高促进就业,缩小贫富差距。

  网友(IP:218.8.55.)说:建议大幅度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同工同酬,公平分配,缩小收入差距,防止贫富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大,限制过高薪酬,真正体现社会主义按劳分配原则,构建和谐社会。

  网友(IP:121.9.212.)说:应根据GDP和物价上涨指数调整工资,缩小贫富差距,扩大中等收入人群的比例,打破垄断经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