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强烈批评韩美军演 视之为严重军事威胁

  美国和韩国定于本月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3日发表文章谴责这次演习,并称朝鲜军队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挑衅。《民主朝鲜》刊出这篇文章前一天,驻韩国联合国军司令部官员与朝鲜军方代表举行了将军级会谈,讨论如何缓和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强烈批评

  美韩将于9日至20日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韩国联合通讯社说,美军计划投入大约2.6万名军人和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参与演习,目的是检验在朝鲜发起攻击的情况下,美军快速部署部队的能力。

  《民主朝鲜》3日刊登文章,对这次军演提出强烈批评。

  文章说,朝鲜军队已做好战斗准备,如果敌人挑衅,欲损害朝鲜的国家安全和尊严,朝鲜军队将予以无情的报复性打击。

  美国和韩国称这次演习属于例行性演习,出于防御目的。但《民主朝鲜》的文章称朝鲜半岛是“东北亚的火药桶”,美韩的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严重军事威胁,也是极端危险的玩火行为,目的是挑起新战争。

  朝韩还要会谈

  《民主朝鲜》的文章刊出前一天,应朝鲜方面要求,驻韩国联合国军司令部官员与朝鲜军方代表举行了将军级会谈。这是2002年来双方的首次将军级会谈。

  会谈持续30多分钟。韩国联合通讯社3日援引韩国官员的话说,会谈中,朝方要求韩国和美国取消联合军演。根据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会谈后发表的声明,双方在会谈中就今后继续讨论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3日说,朝鲜和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的代表4日和6日还将举行会谈,以寻求减少敌意的途径。

  驻韩美军发言人金永奎证实了会谈本周将继续的消息,但表示具体日期待定,而且双方将先举行校级军官级别的会谈。

  美韩准备军演

  金永奎3日说,联合演习将按原计划进行。在华盛顿的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也表示,演习计划不会更改,尚无任何迹象显示演习会推迟。

  虽然朝鲜方面强烈反对,美韩双方还是在有条不紊地为演习做准备工作。

  韩联社3日援引韩军一名中校的话说,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3日开始联合空军演习,为“关键决心”联合军演做准备。

  这次空军演习将训练部队在指定区域空投物资的能力,包括训练夜间空投能力。演习将致力于检验美军和韩军向“战区运送部队和给养的能力”。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说,此类空军演习自1999年来几乎每年举行。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联社 | 金永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