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出现“音频毒品” 下载收听可使人产生幻觉

  网络上出现“音频毒品”

  本报北京4日消息 听音乐就能体验到吸毒后的感觉?虽然很多人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但一种被称为“音频毒品”的音乐正在互联网上传播,记者昨天发现,在一些网络论坛里,该音频的下载网址在不断被传播,听者中有人表示“过瘾”、有人认为是“噪音”。

专家表示,“音频毒品”引起的情绪改变或与听者的背景经历有关。

  下载收听 使人有幻觉

  张女士是无意间发现“音频毒品”的相关帖子的,她告诉记者,帖子中传播的都是同一内容:韩国一家网站推出了73种MP3免费文件,并细分为消除不安情绪、消除抑郁情绪、类似毒品、镇静剂和促进性欲等10大类别,其中类似毒品类共有28个文件,提供相当于吸入可卡因、海洛因和大麻等毒品后的感觉,点击相应文件,就传出可以使人出现类似吸毒幻觉的频率。

  私密环境收听 效果更明显

  根据张小姐的提示,记者发现很多网友都在讨论“音频毒品”,也有人把它称为“可听药”,还有人在寻找下载地址。记者在一个链接中打开了“音频毒品”,发现链接中有近30段音频,文件名大都是“可卡因”、“酒精”、“抗疼痛”等英文名字,每段音频的长度为30至45分钟。此外,还附有一个“使用说明”,说明中除了对部分音频的内容和效果做了介绍外,还建议听者最好用随身听或者MP3,听的时候要闭上眼睛、在私密的环境中倾听,以达到最佳效果。

  苗先生告诉记者,听到“噔噔”的旋律后大脑开始兴奋,刘女士则表示,在类似瀑布、溪流的声音中,她的整个身心逐渐放松;但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是噪音”、听起来“没感觉”。

  高频声音改变人的脑电波

  在音频附带的“说明”中,音频发布者介绍道,音频毒品通过控制情绪的α波、使人处于清醒和梦幻之间的θ波以及令人紧张和兴奋的β波等各种频率,以使人进入幻觉状态。对此,兰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老师邓红告诉记者,当听者在安静、私密的空间中闭眼专注某一事情时,人的脑波和清醒时本就不同,当声音经由耳朵传递到听觉中枢时,也会激发起人们不同的情绪体验。至于有的人听到的是噪音,有的人听到的是乐音,可能因为听者生活背景、经历不同,声音所能激发的体验也不同。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