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对主城区63家污染企业实施“环保搬迁”

  新华网重庆3月3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日前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对主城区污染企业实施搬迁,目前已完成了63家企业的搬迁任务,有效地改善了主城区的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主城区环境质量,从2002年起,重庆市实施“退二进三”、“退城进园”等举措,对主城区有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的企业实施“环保搬迁”,经市政府批准纳入搬迁范围的企业共138户。
截至2008年年底,重庆主城区已有重庆电池总厂、嘉陵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新华化工厂、民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63户完成搬迁任务,年削减COD约0.6万吨,削减二氧化硫约 0.9万吨,其余75户企业按照计划将在2011年底前完成搬迁。

  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污染企业的“环保搬迁”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一方面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促进节能减排,主城区环境质量得到大大改善。据统计,重庆主城区空气质量满足二级以上的天数由2000年的187天增至2008年的近300天,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另一方面,污染企业“环保搬迁”有利于优化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使企业在搬迁中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