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访以谈和平及伊朗(图)

  2009年3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访问以色列3月3日,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出席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与以色列领导人举行会谈,主要话题包括中东和平进程和伊朗问题。这是希拉里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以色列。

  促和

  希拉里2日晚到达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展开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的36小时访问。

  她3日首先会见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其后打算与其他领导人和受命组阁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会谈。


  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是美国新政府的一项首要任务。

  希拉里说,她在与佩雷斯会谈时强调,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她本人都致力于实现“两国解决方案”,结束以巴冲突。

  佩雷斯说:“我们希望立即重启和平谈判。”

  以巴双方领导人2007年11月在美国安纳波利斯中东问题国际会议上宣布重启中断多年的和谈,承诺力争在2008年年底前达成内容广泛的和平协议,但和谈至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打击后,双方中断直接接触。

  希拉里2日出席在埃及举行的加沙重建国际会议期间表态,实现以巴间和平协议“是一件非常困难和复杂”的任务。她说,美国致力于推动以色列和阿拉伯邻国实现全面和平并将在多方面就此努力。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格尔帕尔莫尔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这次访问“是一次与以色列下届领导层会面并与即将结束的政府商讨以巴和谈现状的机会”。

  “红线”

  奥巴马上任后表露出与伊朗直接接触想法。

  以色列《国土报》网站3日披露,以色列外交和国防部门已经完成一份文件,在表示支持美伊对话的同时对美国提出一系列要求。

  以方认为,任何对话开始前和进行期间都必须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否则伊朗和国际社会将以为美国认可伊朗核计划。

  另外,美国必须与其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共同制订一个方案,一旦对话失败将对伊朗实施极其严厉的制裁。

  以色列还要求美国设立时间表,防止伊朗利用对话为制造核武器争取时间。美方还必须让伊朗知道,这种对话机会只有一次。

  以方最后希望美国政府考虑在伊朗6月总统选举之前举行对话是否有意义。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自己核计划纯粹用于和平目的。

  据《国土报》报道,这份文件得到看守政府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外长齐皮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的同意。他们打算在会见希拉里时提出这些要求。内塔尼亚胡也知道文件内容。

  佩雷斯与希拉里会谈后说,不管美国制订什么样的对伊政策,他相信,美国“不会允许出现针对以色列的核威胁”。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向美联社披露,希拉里2日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举行私人会晤时说,她怀疑伊朗是否会对美国的姿态作出回应,“我们不抱幻想,我们一直密切注意伊朗”。

  “考验”

  虽然中东问题是奥巴马政府的外交重点,但以色列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内塔尼亚胡组成一个右翼政府,美国的努力会受挫,进而损害这两个国家的关系。

  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3日援引一名以色列资深政治官员的评论说:“如果(希拉里)克林顿没有认识到安纳波利斯会议开启的和平进程在她这次中东之行以前已经死亡的话,那么,她与内塔尼亚胡和其他以色列高官或者与马哈茂德阿巴斯会谈时就会意识到这一点。”

  这名官员认为,内塔尼亚胡对和平进程的态度以及他将组建的右翼政府“无疑会损害”以美关系。

  内塔尼亚胡的一名高级助手告诉《新消息报》,内塔尼亚胡将会告诉希拉里,他不愿意看见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但不会遵循安纳波利斯会议设定的路线、不会同意“两国解决方案”的原则。

  《新消息报》没公开这名助手的名字。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一名以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希拉里和内塔尼亚胡在会谈中可能都会采取倾听态度,不会发生激烈争论。“记住,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说,会谈的调子将是“让我们都实际一点,看看能不能找到办法取得进展”。(惠晓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佩雷斯 | 埃胡德 | 内塔尼亚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