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开信劝大学生别开房续 大学生回信称不能接受

  《最牛公开信 劝大学生情侣别开房》后续

  大学生回信“非常不能接受”

  家住香樟园的一位业主,不堪仙林大学城大学生情侣频繁入住该小区“钟点房”给他带来的困扰,日前在小区门口张贴了一封公开信,劝大学生情侣别开房。

这封信被称为“史上最牛的公开信”,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2月26日,快报报道此事,立即引起较大反响。这两天,又有一封《南京仙林开房大学生给居民的暴强回信》惊现网络,被网友称为比公开信更“牛”的一封回信。这封信,究竟有多“牛”呢?

  回信:

  逐一批驳“最牛”公开信

  在这封更“牛”回信中,当事人自称是一个每周跟女朋友开房3次的大学生,仙林大学城附近的钟点房,他几乎住遍了。对于香樟园业主发出的那封最牛公开信,他表示“非常不能接受”,并逐一批驳。

  当事人不仅复制了居民公开信中的原话,还用红色带引号的斜体字标了出来,让人一目了然。

  公开信中,居民提到了“你们为了一时之欢”。回信中,大学生表示:“实话说,我们不是为了‘一时’之欢,我和我心爱的女朋友决定共同走完一生,至少目前我们是这样商定的。我们漫长的一生,就是由这些一次一次的‘一时之欢’组合起来的。”

  公开信中,居民提到“不顾养育你们父母的期盼”。回信中,大学生这样说:“真的,你不了解我的父母对我有什么期盼。我的父母都很开明,他们也都很喜欢我的女朋友。他们也知道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每次电话,他们都会很关心她。我父母对我的期盼很简单,就是好好读完大学,找个好工作,养活自己和我的她。同时,不犯法、不作弊。你去调查下,我从来没有考试作弊过……”

  整封回信,洋洋洒洒1800多字,大学生一共列举了对公开信的19处不满,并逐一批驳。记者发现,这封更“牛”回信,引起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回信写得“很有道理”,甚至怀疑这封信是一个“智囊团”的智慧结晶。也有网友对回信内容持否定态度,认为:“学生就应该以学业为主。”

  大学生:

  有儿女情是正常

  提及这封更牛回信,女大学生王某掩面一笑,说:“我昨天就看到了,我们宿舍的人都看到了。”

  王某告诉记者,她所住的宿舍一共有4个女生,目前有3个女生都有男朋友,还有一个是与男朋友分手了。“法律都规定大学生可以结婚了,恋爱有什么稀奇呀。”在谈到“钟点房”问题时,王某表示,她身边有人去过,并反问:“成年人应该都可以理解吧?”

  “我觉得网上那封回信写得蛮好的,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没错,我们恋爱开钟点房也没错,但是谁说我们沉沦啦?”王某说,她身边就有拿奖学金的同学开房,“人家开房,没有影响到学习啊。”

  随后,记者又随机采访了8位同学,有1位表示他没谈恋爱,也不想对比比皆是的“钟点房”现象发表任何看法。另外7位同学一致认为:“开钟点房没什么错。”其中一位同学对最牛公开信中提及的“不要因为不成熟的儿女情而荒废了学业,糟蹋了自己”比较反感,他反问说:“不一定有儿女私情,就会荒废学业,就是糟蹋自己吧?”他的观点和回信人一样,“我们有爱有需要,我们就在一起。禁欲就是对自己的糟蹋!”

  现象:

  比比皆是的钟点房

  仙林大学城附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围着围巾,戴着手套,全副武装好后,从早到晚站在大街上。他们的胸前掩着一块牌子,逢年轻人路过,就赶紧摊开牌子,热情招呼:“阿租房啊?”

  记者路过时,只对他们多瞅了一眼,结果被4个举牌大妈团团围住。“起步价20元,你住2个小时也是20元。”举牌大妈轮流推销“钟点房”,还有人表示她家有宽带,可以上网。另一位大妈担心生意被抢,赶紧说:“我家还有空调,不冷。”

  5个、10个、20个……记者在仙林新村附近,就看到了30多个这样举牌推销钟点房的大妈。

  在驳斥最牛公开信时,大学生这样回信道:“你没看到我们的大学门口不就站着你们居民举牌叫嚷说提供住宿么?你没看到公交站、布告栏都贴满了你们居民的‘惜缘舍’么?至少,我是看到了你们的广告才去的。”

  对这封更“牛”回信,香樟园业主张女士说:“大学生讲得也不错,我们有些业主确实不自觉,他们不仅搞钟点房,还主动出击,站在马路上招揽生意,让人联想到了老鸨。”

  居民:

  只希望别太扰民

  “其实,没有这封最牛回信,我也是理解大学生的。”采访中,香樟园业主张女士还说,孩子们成年了,彼此产生爱慕,甚至有肌肤之亲都是能理解的,但是大学生在入住钟点房时,应该注意“不要扰民”。

  “有的大学生为了进出方便,故意破坏我们小区门禁系统。还有两次,我看到他们按照约定,把门禁卡放在牛奶箱里,这会造成很大安全隐患的,万一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怎么办啊?”张女士十分担忧。

  “一天好几十对,周末高峰时,要来三百对情侣学生,这给我们管理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小区物业潘经理说,小情侣们占用了电梯、楼道灯等公共资源,不少业主也很不满。

  采访中,对于大学生开钟点房现象,不论是物业公司还是广大业主,大家都表示“理解”,更无意阻止。但是大家都有一点希望:“你开你的钟点房,但是别扰民,不要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

  快报记者 钟晓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