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披棉衣通宵排队 只为孩子能上好幼儿园(图)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幼儿园,前天上午开始,100多位家长就来到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排队,在寒冷的雨夜里,他们有的披着棉大衣,有的带着保温杯,坐在幼儿园的大厅里。为的就是能赶上第二天早上8点,抢在其他家长之前,为自己的孩子报上名。他们最早的,甚至提前了一整天来排队。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幼儿园,前天上午开始,100多位家长就来到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排队,在寒冷的雨夜里,他们有的披着棉大衣,有的带着保温杯,坐在幼儿园的大厅里。为的就是能赶上第二天早上8点,抢在其他家长之前,为自己的孩子报上名。他们最早的,甚至提前了一整天来排队。


  为宝贝能上好幼儿园 可怜家长披棉衣通宵排队

  家长通宵排队等候

  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位于雨花新村小区,前晚9点,记者刚走近幼儿园,就听到一阵嘈杂声传来,“怎么办啊?我家宝宝是不是要失学了?”“去年就听说提前排队,但我们已经提前一夜了,怎么还是不行呢?”十多名家长被拦在幼儿园大厅门外,急得直跺脚。

  在幼儿园大厅门口,贴着一张彩色通知,上面写着:“3月3日上午8点整,在共青团路一村十二幢进行预约登记报名工作……”此时,距第二天8点还有11个小时。

  透过玻璃大门,记者看到幼儿园大厅内挤满了家长,人贴着人,有年轻的家长,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的坐在小板凳上,有的靠在墙上。在人群中,一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分外惹眼,她穿着绿色军大衣,满脸倦意,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此外,四五名穿着警服的人在维持秩序。因为都打算通宵排队,有的家庭全家上阵,打算“接力”熬过通宵,不停地有家长前来,换出在大厅内排队的家人。

  提前一天前来排队

  市民林女士正好给家人送御寒的衣物,只能通过穿着警服的人递进大厅,“要不是这边附近小店老板给我打电话,我根本不知道。”林女士说,前天下午1点不到,她接到了小店老板的电话,说已有人排队。“我一听这话,上班都没了心思,让家里老人先来排队,晚上让丈夫来熬通宵。这个幼儿园是我们这一片口碑比较好的一家,而且收费很合理,当然要尽力把宝宝送过来,还可以在这里读小班。”

  记者正在和林女士聊天,一旁看通知的一名女士说:“我们上午10点来的时候,已经有五六十号人在排队。”这名女士说,由于排队人数过多,为了维持秩序,家长们开始自发编号,打算按照编号进行报名。

  就在此时,记者听到一名家长喊了一声:“我家是152号,麻烦帮我把东西递进去。”

  家长自发排序

  排队人数已经达到150多人,幼儿园到底打算招多少宝宝?记者联系了园方一名负责人,“我们根本没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家长来报名。”该负责人称,去年报名就已经十分火爆,但比起今年还是差了很多,前来排队家长太多,为了以防万一,园方不得不请来江苏警官学院的学生前来帮忙维持秩序。而幼儿园今年本打算招生100人左右,但由于排队家长太多,他们只能尽量扩大招生名额,可估计最多只有120人左右。

  “编号是家长们自发组织排序的,既然家长们认可,园方也按照编号进行报名。”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排队人数已经严重超出招生名额,建议家长们不要再在门外等候,可以考虑去其他幼儿园报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