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感染艾滋病人数创新高 男同性恋爆发风险大

  三月三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特别预防计划)黄加庆会见新闻界时表示,卫生署去年共接到四百三十五宗艾滋病病毒新感染呈报个案,创历来最高纪录。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创新高。卫生署数字显示,去年共有435宗感染艾滋病病毒个案,较2007年升5%。其中,透过男男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比例由过往约20%急升至33%,加上艾滋病病毒在男同性恋群组十分流行,感染率高达4%,令该社群出现大爆发的风险提高。


  另方面,卫生署录得首千宗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需时14年,但近年感染宗数增长惊人,两年半已急增逾1000宗,令累积艾滋病感染个案冲破4000宗,该署预计感染艾滋病人数来年升幅将持续,将加强宣传和教育。

  卫生署数字显示,去年435宗新感染的艾滋病病毒个案中,性接触仍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占70%。其中,131人是透个异性性接触、145人透过男男性接触感染;透过注射毒品人士及输血或血制品感染的个案,则分别有40和116人。去年第4季则有106人感染艾滋病病毒,32宗是新个案,其中59%艾滋病患者是透过异性性接触传染。

  数字也显示,40%异性性接触属香港感染个案,仅30%是外地感染个案。但男男性接触有70%个案属香港感染,只有约10%在外地感染病毒。自1984年卫生署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呈报系统成立,至今共有4047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特别预防计划顾问医生黄加庆表示,近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有上升的趋势,每年平均增幅约10至20%,今年升幅稍为下降,但绝不可掉以轻心。

  黄加庆解释,男男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个案有明显上升的趋势,该群组感染率高达4%,其它群组包括女性性工作者及注射毒品人士感染率,分别为0.2%和0.4%,可见艾滋病病毒在男同性恋间十分流行,染病风险也较其它群组高。按照国际水平,若男男性接触群组的艾滋病感染率超过5%,该国家或地区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已属高水平。

  黄加庆说,男同性恋感染艾滋病比例较其它社群高,相信是因有关单位过去较难接触该组群贯输预防讯息,加上男同性恋者使用安全套的比率低有关,故预期香港未来将面对更大的挑战。他续说,在多个亚洲地区如东南亚,男同性恋者染艾滋病病毒也有上升趋势,有关单位会密切监察情况,并与其它国家或地区合作加强宣传,预防艾滋病。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加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