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女官员涉贿80万受审 美女被告“笑来很甜”

  市规划局原党组成员查红涉嫌受贿昨日开庭

  重庆地产窝案余震不断。昨日,市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市规划展览馆原馆长查红因涉嫌受贿80余万元,在市三中院受审。

  据了解,在2007年渝中区原区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维、副区长王政因收受开发商贿赂被查时,查红曾被要求协助调查。
2008年9月1日,检察机关对查红立案侦查,同年9月19日依法对其决定逮捕。

  昨天,检方举证称:从2001年7月至案发,查红曾担任市规划局渝中区分局副局长、局长、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市规划展览馆馆长等职。在其任职市规划局党组成员时,其主要工作是协助分管用地规划管理、规划法规监察,并分管规划展览馆,协助分管用地规划管理处、法规监察处、规划执法大队,同时联系渝中区规划分局、南岸区规划分局。

  检方指控,查红利用手中权力,在2002年3月至2008年间,曾应多名房地产开发商的请求,在办理建设项目相关规划手续中给予对方“关照”和“支持”,并一次次地“笑纳”房地产商的“感谢”,涉及金额80余万元。

  昨天,在庭审过程中,查红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没有异议。只是对个别的性质有辩解。她还说有些问题是自己主动向组织交代的,应该算自首。鉴于案情复杂,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知情人称:查红是个美女,很聪明知性,笑起来很甜。

  记者 罗彬 通讯员 三检轩 实习生 梁爽 陈震飞

  “她是个非常聪明的美女……”

  “她是个非常聪明的美女,笑起来很甜。”这是查红老同事的第一句话。

  据这位知情人士称,查红1987年在重庆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之后曾在复旦大学进修法律,还获得复旦大学双学位。在校担任辅导员期间,她的学生都很喜欢她,领导对她的印象也很好。对一些人认为不太好处的同事、领导关系,她处理起来游刃有余。查红感觉很敏锐,能够及时捕捉身边的机会。对于查红离开重师讲台,到市规划局担任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他们当时都觉得很奇怪。

  该人士还称,查红平时没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性格也不太张扬。只是比较注重打扮,穿点名牌。此前从媒体得知查红落马的消息后,他感到很惋惜。查红到规划局后,有次打电话给他,吹嘘自己曾被一个开发商请到一个度假山庄玩耍,山庄里不仅设施豪华,还配有专职医生、专职按摩师……他感觉查红变了。

  新闻链接

  蒋勇,原市规划局局长,曾同女商人唐薇一道开办公司,通过为房地产开发商调增容积率等手段,受贿高达1796万余元。2月27日,市一中院公开宣判他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当天本人表示不上诉。

  梁晓琦,原市规划局副局长,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先后收受29家公司和个人贿赂,共计1589万余元。去年11月12日,市一中院公开宣判他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宣判当天本人表示不上诉。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