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新华网搜狐网联合访谈:专访江西省委书记苏荣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接受专访。本场访谈由新华网与搜狐网合作。新华网 倪宏摄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接受专访。本场访谈由新华网与搜狐网合作。新华网 倪宏摄

  新华网南昌3月3日电 题:以冬泳壮士的勇气搏击经济“严冬”——新华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

  新华社记者徐金鹏 蓝天蔚

  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老区人民一起过春节。总书记对江西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江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崛起的宝贵机遇,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坚忍不拔的毅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保增长,千方百计保民生,加大力度保稳定,不断迈出富民兴赣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的情况下,江西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做客新华网,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本场访谈由新华网与搜狐网合作。

  记者:春节期间,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您就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总书记“三保一弘扬”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您一定感受很深吧!

  苏荣:总书记在春节期间,亲临江西看望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老区人民,与江西人民一起过年,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江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巨大鼓舞、巨大鞭策,是对我省工作面对面的指导。

  在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的情况下,总书记关于“三保一弘扬”的讲话为江西指明了全年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对全省工作的总要求和指导方针,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全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学习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增强大家战胜困难,实现经济持续稳定较快发展的信心。

  记者:2008年,江西各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好表现。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影响不断加深,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江西受影响的程度如何?您对目前的形势怎么看?

  苏荣:2008年,江西经济继续保持了平衡较快增长,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江西全省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480亿元,同比增长12.6%。固定资产投资增幅43.5%,列全国第一。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年初确定的民生工程目标全面实现。在极其困难的形势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

  今年是我国、我省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困难最大的一年、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影响不断加深,实现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难度大大增加。总体上看,江西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江西发展处于上升期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国内外产业梯度转移的大趋势没有改变,江西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相对低成本优势。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加大投入、扩大内需的难得机遇,坚定不移地抓项目建设,抓固定资产投入,力争连续几年保持高水平投入增速。只有这样,才能为江西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江西的面貌和经济实力才会发生根本变化。自然界的春天已经到来,世界经济的寒冬尚未过去。面对严寒,有人选择了消极的冬眠,有人以冬泳的勇气积极迎接严冬的挑战。我们要学习冬泳壮士的勇气,以顽强的意志和奋力拼搏的精神,搏击经济“严冬”,迎接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春天到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