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米其林法国美食指南迎来百期

  哪家餐馆最值得一去?哪位厨师手艺最好?翻开法国米其林公司出版的《米其林红色指南》,答案尽在其中。

  自1900年8月在法国问世,《指南》每年一期,仅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中断过发行。如今,《指南》法国版已经出版了整整100期。


  百年传奇

  《指南》法国版第100期2日在巴黎亮相。新版法国美食指南中,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钟爱的餐馆“布里斯托尔”跻身三星级餐馆,是今年惟一被晋升到最高星级的餐馆。

  《指南》以其权威的星级评定被称作“美食圣经”。一颗星代表同类别中很不错的餐馆,两颗星代表值得绕道前往,三颗星则代表值得专程前往。

  米其林三星新贵布里斯托尔餐馆距爱丽舍宫仅一步之遥,萨科齐经常光顾这里,最近几个月还在此宴请过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以生产轮胎著称的米其林公司最初发行《指南》时,是为了通过给驾车人士提供包括车辆维修、住宿、餐饮等信息在内的行路指南而促进轮胎销量,没想到曾经依附于轮胎生意的《指南》如今成了与轮胎齐名的百年美食传奇。

  去年底,米其林推出香港和澳门美食指南,使中国成为这本美食宝典涵盖的第23个国家。

  争议不断

  法国最严厉的食评家弗朗索瓦西蒙曾经多次挑剔《指南》,但是对它的成就还是心悦诚服。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西蒙承认《指南》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他说,《指南》是法国无可替代的一道风景,没有了它,生活将会乏味许多。

  在赞扬的同时,西蒙不忘挑《指南》的毛病。他说,布里斯托尔餐馆获得提拔,部分是托萨科齐的福。

  他批评这家以正宗诺曼底风味菜肴闻名的餐馆两人533欧元(约合人民币4582元)的收费水平太高,并称推荐总统喜欢的餐馆是米其林精明的营销策略。

  不过,《指南》总监让-吕克纳雷坚称,布里斯托尔晋级与萨科齐没关系。

  近年来,关于《指南》的争议不断,批评人士称,《指南》的星级餐馆推荐侧重价格而非性价比。

  有的餐馆或厨师则因为受不了米其林评级带来的压力,主动要求米其林“摘星”。

  得过一颗星评价的厨师塞德里克贝沙德告诉法新社记者,他已经要求米其林不要把他所在的餐馆放在2009年版星级餐馆名录中,因为应付米其林评级严重分散了他的精力,使他的工作背离了为顾客提供优质美味的核心宗旨。

  创新美食

  法国版《指南》第100期恰逢经济危机。为此,纳雷呼吁法国大厨们在烹饪中发扬创新精神,建议法国厨师借鉴纽约一家高档餐馆推出售价28美元的三星级午餐的做法。

  他说,虽然那些超级富翁仍未放弃追求顶尖美食,但是一些餐馆的生意还是开始滑坡,那些太昂贵的餐馆必须改变,因为顾客“不能天天吃鱼子酱”。

  经济危机之下,得到《指南》认可被认为可以帮助餐馆抵御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布里斯托尔餐馆主厨埃里克弗雷肖恩说,经济好的时候,他们经常要将顾客拒之门外,但是现在情况改变,往往还有一两张桌子空着。

  “我们欢迎这第三颗星,因为明天我们这里就会坐满人,”弗雷肖恩说。(欧飒)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