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及多名法国政客受到死亡威胁 被骂是行尸


  法多名政客受到死亡威胁

  萨科齐也包括在内 被辱骂“你们都是行尸”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张写有威胁文字的信纸,伴以1枚子弹——这样一封神秘威胁信连日来不断邮寄至包括法国总统在内的一些法国政客办公室,信中言语粗俗,却目的不明。

  3日,法国警方反恐部门全面介入,展开调查。

  文字配子弹

  美联社3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和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办公室2日分别收到一封死亡威胁信,打开信封除了一张20行威胁文字的信纸外,还夹有一枚9毫米子弹。

  法新社同日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办公室也在上周末收到相同威胁信。

  除总统和两名女部长外,法国波尔多市政厅3日也公开说,波尔多市长、前总理阿兰·朱佩2日也收到一封相同威胁信,信中同样夹带一枚子弹。

  朱佩在收到信件当天随即报警。

  此外,美联社报道,两名法国议员上周也收到类似信件。

  脏话与威胁

  所有收到信件的法国政客均没有公开信件实质内容,没有透露匿名者希望通过威胁信获得怎样要求,也没有说明匿名是否设定了期限。

  但法新社模糊描述:信件言语粗俗,直接辱骂总统和各部部长,以及一些其他政客。朱佩也公开说,信件文字约20行,字里行间谩骂总统萨科齐和多名内阁部长。美联社报道说,信中提及10名政要,其中6人在过去几天内已经收到恐吓信。路透社还援引法国司法部门消息源的话说,寄往政客办公室的所有死亡威胁信都装在一个棕色信封内,夹装的子弹也完全同一型号,信没有署名,信中均包含一句“你们都是行尸”的脏话。

  此外,威胁信还这样说道:“你们自以为掌握着自己的性命,其实不然,你们和你们家人的性命掌握在我们手中。 ”

  萨科齐办公室3日没有就此事回应媒体询问。

  调查并漠视

  作为一名资深政客,朱佩说,威胁信并没有对他起到任何 “威胁作用”,甚至对他的睡眠没有产生丝毫影响。

  “我曾经被威胁许多次,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这不是第一次,我想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朱佩说,“因此,我很镇定。 ”

  不过朱佩强调,警方必须配合,充分分析这些证据,采取必要措施。

  3日,巴黎警方表示,已经责成反恐警察全面介入,调查这一事件。路透社说,法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反恐处也介入调查。

  然而,波尔多市总检察长克洛德·拉普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则认为,也许威胁信件并非出于政治意图。拉普洛说,收到威胁信以来,各调查部门还没有一个明确调查思路。他说,调查人员认为,不排除威胁信出自精神失常者之手的可能。

  不管怎样,朱佩认为,这一事件应当由警方去关注,而不是由政客去担心。他说,自己2日报警只是为了通知警方这一事件,而不是为了寻求“特别保护”,他甚至没有读完信的内容。

  “我不会因为这封信而改变任何计划。当一名政客连匿名信都开始阅读时,他会发现永无尽头,”朱佩说。言下之意,对这封威胁信丝毫不必在意,至少他如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