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信用卡成七折房贷拦路虎 被拒者普遍逾期未还款

  信用卡成“七折房贷”拦路虎

  被拒者普遍存在信用卡逾期未还款问题

  为刺激居民购房消费,拉动内需,央行于去年10月出台“七折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此后多家银行陆续推出优惠细则。

  近日来,记从多个新盘项目以及知名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凯盛经略等处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因信用卡逾期未还款而不能享受“七折房贷”的申请者占到申请总量的两成以上。

  统计显示,信用卡问题成为办理“七折房贷”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信用卡逾期未还款无法享受“七折房贷”占两成

  “我遇到的这样的客户多了,上次有个哥们儿信用卡就逾期了四次,结果就多付了一成首付,成了八五折利率。”某项目销售人员小伟对记者表示,“银行真的挺严的,不是开玩笑的。”

  而记者从丰台、朝阳等多个商品房项目以及二手房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凯盛经略”了解到,因为信用卡问题被优惠房贷拒之门外的客户占到了总数的两成。

  对于二手房来说,如果这家银行将客户拒之门外,个贷机构还能为客户换一家银行,但是如果购买的新盘只指定了一家银行贷款,那么客户只能与心目中的房产项目“告别”。

  国有银行房贷审核严格股份制银行相对灵活

  “像建行、工行、农行这样的国有银行对个人征信审核非常严格,招行、民生、光大这样的股份制银行相对会灵活一些。”个贷机构“凯盛经略”市场部负责人冯雪青对记者表示,比如客户信用卡确实有逾期未还的情况,只要发卡行出具“非恶意拖欠”的证明,股份制银行还是会不计前嫌的。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指出,一般银行在审批借款人贷款申请时,对于个人信用卡的使用情况逾期三次、累计六次的就会引起高度重视,要求你提高首付和利率。但个别银行审核严格一些的可能就不会批准借款人的贷款申请。 文/记者张媛

  伟嘉安捷和凯盛经略关于办理房贷的建议

  一、签订购房合同前查询个人征信。不要听信售楼人员对你打的保票,但并不是所有机构都能对个人的信用记录进行查询。中国人民银行对数据库的查询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查询信用报告一般有两条途径,第一条就是去商业银行办理贷款、信用卡业务时,通过银行获取;另一条就是通过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的征信管理部门,或直接向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中心提出书面申请。

  二、对于已经签订购房合同然后查询个人征信的客户,如果不能享受优惠房贷,可向银行提交信用卡发卡行出具的“非恶意欠款”的证明;同时也将自己的银行流水打印出来供银行参考,如果银行不接受此类证明,二手房客户可向个贷机构申请换家银行。

  三、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不与银行征信联网,如果客户商业贷款不能享受优惠,可转而申请自己或者配偶的公积金贷款,但前提是必须连续缴存12个月。

  四、如果个人征信确实有问题无法办理贷款,也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可在缴清信用卡欠款后的2年之后再申请贷款,因为目前银行对个人征信的查询只显示2年之内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