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北迎来大范围降雪 湖南雷电冰雹齐上阵(图)


昨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普降大雪。 图/通讯员邓道理
昨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普降大雪。 图/通讯员邓道理

昨日,永州遭遇黄豆大小的冰雹袭击。 图/通讯员邓富国
昨日,永州遭遇黄豆大小的冰雹袭击。 图/通讯员邓富国

昨日,南岳衡山上如水晶宫般的美丽世界。 图/通讯员文波
昨日,南岳衡山上如水晶宫般的美丽世界。 图/通讯员文波

  湘北迎来大范围降雪 湖南雷电冰雹齐上阵 

  常德、张家界、益阳等地迎来立春后首场雪,长沙雨夹雪;我省雨雪、冰雹、雷暴同时出现不多见

  红网长沙3月4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龚柏威 通讯员 杨玲 实习生 周星) 清晨7点,益阳。傅先生打开窗户,大片的雪花如细碎的花瓣,轻轻落在行人的发梢,肩头。这是轻柔的雪。

  早上8点半,长沙县。大雨瓢泼,70岁的周翠兰老太正准备烧水做饭,突然她失去知觉,晕倒在地。

醒来后才发现,家里在电闪雷鸣中已面目全非。这是猛烈的雷。

  早上7点多,长沙。袁先生醒来,只听得强劲有力的咚咚声从窗外传来。这是噼啪的雹。

  虽已进入3月,但我省的天空依旧阴雨维持,在冷暖空气的“拉锯战”中,冰雹、雷雨、大雪齐上阵,昨日上午,湘北的常德、张家界、益阳等地迎来了立春来首场降雪,长沙下起雨夹雪,而长沙、湘潭等13县市下起了冰雹。

  湘北迎来大范围降雪

  昨日凌晨5时许,常德上空一阵电闪雷鸣。6时30分左右,小雨停歇,取而代之的是从天而降的雪花。降雪主要集中在沅水流域,常德市区、临澧、桃源、鼎城、汉寿县等地的降雪一直持续到午后,其中常德积雪厚达2-3厘米。

  自2月15日16时以来,张家界持续阴雨天气已达17天。海拔较高的天子山、天门山等景区迎来了美丽的雪景,部分地区再现雨凇奇观。

  昨日早晨6时许,张家界城区和慈利下起鹅毛大雪,截止到昨日上午8点,慈利积雪已达2厘米深。张家界景区各种树木披上银白色的外衣,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把景区装扮得格外漂亮。截止到3日10时,国家森林公园积雪达6厘米深。

  昨日清晨7时许,开春的第一场雪在益阳不期而至。从早上7时46分到8时51分,一个多小时内,积雪深达1厘米,沅江、桃江、安化等县(市)也下了小到中雪。如果你不贪睡,昨日清晨又在资江边的这座城市走出梦乡,那你就有幸欣赏到一场“桃花雪”。

  两次拉响雷电黄色预警

  在湘北经历降雪的同时,我省其他市州经历了冰雹的大范围袭击。据统计,共有湘潭、通道、长沙、宁乡、泸溪、衡东、芷江、沅江、常德、怀化、保靖、吉首、溆浦等13个地方出现冰雹。其中,冰雹最大直径为6毫米。

  除此之外,昨日我省更是出现了大范围的雷电,除湘南以外,有超过10个市县在出现雷雨的同时伴有冰雹发生。省气象台于昨日早晨6时起,两次拉响雷电黄色预警。截止到早上8点,共有益阳、常德、长沙、株洲、娄底、衡阳、邵阳、永州等地区出现雷电,并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此天气现象并不多见

  为什么雨雪、雷暴、冰雹会聚齐造访我省呢?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旺盛,加上有弱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很活跃,造成强对流及阴雨天气,但是雨雪、冰雹、雷暴同时出现,天气十分复杂,也不是特别多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仍将维持阴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预计短期内随着高空低槽的东移,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5日起随着南支槽进一步发展,配合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降水加大。

  [近期天气预报]

  长沙:今天白天,阵雨转中等雷阵雨;北风2级;3-7℃。

  全省:今天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邵阳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和冰雹,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4℃;今晚到明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部有大雨和冰雹;后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