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财富》公布最受尊敬公司榜单 苹果获第一名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最新榜单 全球50家公司入选

  苹果公司 全球最受“尊敬”

  本报讯(杨铮记者张瑞杰实习生王芳) 苹果公司全球最受“尊敬”。

  昨天,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08年度“全球最受尊敬的50家公司”榜单,苹果连续二年成为最受尊敬的公司,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世界著名搜索引擎谷歌紧随其后分列一至四名,没有中国企业上榜。

  据悉,该杂志对全世界1400多家公司进行了评比,这当中包括收入最多的前1000家美国公司,以及财富全球500强和在美国的一流外国公司。来自公司的高管、分析师等人按照九个标准针对自己行业的巨头打分,这些标准包括投资价值、社会责任感等。

  前十名排名和上榜理由

  1.苹果

  上榜理由:对于苹果而言,2008年是一个多事之秋。CEO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成为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值得庆幸的是,苹果第一季度还是售出了2270万部iPod播放器,250万台Mac计算机和440万部iPhone手机。

  2.伯克希

  上榜理由: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本身也遭遇打击,A股股价下挫了49%。投资富国银行和美国运通也损失惨重。但与其他CEO不同的是,巴菲特敢于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值得尊敬。

  3.丰田汽车

  上榜理由:在通用寻求政府资助的同时,丰田却依旧表现强劲。当然,全球经济低迷也影响了丰田,公司预计2008年亏损40亿美元。但丰田相信,有能力以最快速度扭亏为盈。

  4.谷歌

  上榜理由:谷歌在搜索市场如此之成功,公司名称“Google”被收录为动词。谷歌仍在持续创新。在其他科技公司低迷之际,谷歌的营收却依然强劲。

  5.强生

  上榜理由:全球不计其数的人们在使用强生的产品,但强生仍在努力做到多样化,而不是过度地依靠专利已经到期的医药业务,例如与范德堡大学合作等。但76年来,强生首次预计年营收将出现下滑。

  6.宝洁

  上榜理由:与其他财富500强公司相比,宝洁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较小。自CEO拉夫雷2000年上任以来,公司利润已增长2倍,这主要归功于持续创新。

  7.联邦快递

  上榜理由:包裹快递行业是经济的晴雨表,联邦快递自然未能幸免。为控制成本,公司不得不裁员1400人,并降薪5%。

  8.西南航空

  上榜理由:尽管去年油价上涨,但西南航空公司仍能从容面对,也并不像其他航空公司那样向用户收取额外费用。经过17年的持续增长后,西南航空最近两个季度也出现了亏损。但这并未阻止公司进入新市场。

  9.通用电气

  自从获得沃伦·巴菲特的30亿美元投资后,通用电气力争维持其3A信用评级。去年,公司股价下滑56%,季度股息从31美分削减至10美分。基本工资下调28%,并取消奖金。

  10.微软

  上榜理由:受经济低迷影响,Windows销售额出现下滑,迫使微软裁员5000人。但凭借200亿美元的现金,微软仍稳坐钓鱼台。最近,微软战胜谷歌,与Verizon签署了搜索合作协议。此外,微软还准备开设自己的专卖店。随着雅虎新任CEO卡罗尔·巴茨的上任,微软收购雅虎搜索业务重现生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