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 口述实录:说出自己的故事 > 社会口述实录

口述:八年恩爱化作一地鸡毛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倾诉人:劳蘅蘅女30岁私营企业管理人员

  记录人:本报记者周新

  时间:2009年2月18日下午

  地点:汉阳一咖啡屋

  劳蘅蘅给自己买了一束蓝色妖姬玫瑰花,静静地摆放在面前的茶几上。

她说:“他以后再也不会给我送花了,但我爱美,不能亏待自己。”

  蓦然间,泪水洒了一脸。她多么希望,那弥漫着玫瑰花香的感觉还没消散……

  多情的医生

  从小我的偶像是刘德华,他曾在一则广告里这样说:“我的梦中情人必须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于是,这20年里我一直留长发,痴心不改。不过,现在我把长发剪了,因为没必要留着,爱情都没了,留着它还有何用?

  劳蘅蘅语速缓慢,语调低沉。

  2000年初夏,我的腿受伤了,在家精心休养。6月25日,爸妈带我到医院做检查,趁他们去拿药的空当,年轻的医生对我说:“把你的CALL机号留下。”他的理由是方便对我进行回访,及时掌握我的病情。我明知他醉翁之意不在酒,但还是告诉了他,原因很简单,他长得太像刘德华了。

  第二天,我就收到他的留言,叮嘱我该注意哪些事项。此后他热情的电话不断,起初都与我的腿伤有关,但渐渐地,他就问到我谈朋友没有。在家的那些日子,多半时间是我一个人,有时真的很无聊,有他的陪伴,我波澜不惊的生活增色不少。

  他叫廖凯,大我1岁,在医院放射科上班。我们很快进入了热恋状态,他的工资并不高,但对我非常舍得。有人说过,肯舍得为自己花钱的男人,对你坏不到哪里去。我坚信这点,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爸妈知道他的情况后,撇起了嘴,问我:“他一个月才400元,连他自己都养不活,你到底看中他什么?”

  廖凯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阻力,他爸妈看出我脾气不好,过于任性。我去过他家,我委屈自己尽力讨好他们,但每次都没换来他们的好脸色和好言语。这让我挺失望的,对和他的感情产生过怀疑。可我是那么爱廖凯,他也一刻都不愿和我分开,那么,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坚持下去。

  在不被亲友看好的情况下,2004年我们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跟婆家人相处真是一门学问,虽说我懂得不多,但还是想诚心诚意向他人请教,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为他生下儿子

  结婚前,廖凯因为机缘,幸运地成了公务员。那时我在上海一家知名企业做销售总监,事业蒸蒸日上,可他说如果我再不回武汉,我们就没法走到一起。于是,我迅速地结束掉上海那边的工作。

  之前我们曾有约定,做丁克一族,但首先“变节”的是我。2006年我妈语重心长地说:“你都二十七八岁了,该要个小孩了。”对此我本无所谓,可她说多了,慢慢我也觉得她的话有道理,于是就去跟廖凯商量,最终他同意了,但拿出的意见是:“你要么生个儿子,不然我是不管的。你知道,我爸妈只喜欢男孩。”

  从那天开始,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争气,为他生个儿子。不久我真的怀孕了,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过来人都说我怀的肯定是女儿,可我坚信自己的直觉。

  怀孕期间我没闲着,开起了一家蛋糕店,刚开始生意还不错,但后来可能精力跟不上,店子慢慢支撑不下去了。

  2007年4月20日,我肚子痛得厉害,婆婆立即将我送往医院。医生提出让我剖腹产,但公公表示反对,说那天日子不好,是4月24日。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最后我爸妈都赶了过来。

  当医生说:“恭喜你,是个儿子!”我的眼泪顿时不停地往外涌。我以为,儿子的出生能将以前的诸多矛盾化解掉。殊不知,更多的磨难正等着我。

  婆婆将小家伙当作了宝,刚满月,她强行将他从我身边抱走,不允许我跟儿子睡在一起。她养孩子比我有经验,可她忘了,作为孩子的妈妈,我难道失去了和自己的骨肉相拥而睡的权利吗?

  矛盾逐渐多了起来,廖凯起初都是站在我这边,但时间久了,他也感到非常疲惫,索性不管,发展到后来一谈及此事,他都力挺他妈。

  我的失望和灰心可想而知。

  神秘的内衣

  苦恼长久地埋压在心里,我憋得慌。廖凯的工作更忙了,以前他还有耐心听我倾诉,到后来,我明显感觉到,他对我感到厌烦了。

  去年秋天,他家有长辈去世,有近10天时间,他们忙着处理丧事。我则带着儿子回了娘家,再见到他时,他居然带回两条富有挑逗性的内裤!他的衣服几乎都是我在打理,我清楚他的着装喜好,像这种稀罕的表现非常突然。

  一天深夜,我身边这个自己最爱的男人熟睡了,鼾声如雷。为了得到一个答案,无法入睡的我偷看了他的手机短信。有这样一条足以说明问题,“想对你亲,对你抱,对你爱,永永远远不和你分开”。

  我哭得快没有力气了,他才醒来。见我满脸泪水,他问我怎么啦,我说刚才看电视剧《今夜不设防》,被感动得哭了。他来了一句:“你有病吧?”我说:“假如我们也像他们这样呢?”他就问:“什么样啊?”我说:“女的被男的欺骗了啊。”他好像一下子清醒了,说:“你有什么证据?”我就把手机丢给他,说:“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他没看手机,大声说:“你竟翻看我的手机!那我现在告诉你,我们完了!”

  我立即穿衣起床,收拾好行李打算连夜就走。最后是婆婆出来把我拉住了。两人再无睡意,谈到天亮,却没谈出什么结果。他说,我的爱让他无法呼吸,因为我不给他自由的空间。这理由很奇怪,这么多年里,我从未限制过他什么啊。

  春节前,我带儿子回到娘家。那天他过来要把儿子带走,还对我提了3个可以不和我离婚的要求:1.今后我不能和他妈吵架;2.我得出去找一份工作;3.不能干涉他的私人空间。

  除夕夜的眼泪

  我不想回他的家,可春节临近,我妈说我已是廖家的儿媳,必须顾全大局,回到他们那边过年。一个下午,我拖着行李箱闷声不响地回到那个地方,婆婆见到我像看到外星人似的,冷嘲热讽,说除夕的晚上他们去老家要给秋天刚过世的长辈守岁,叫我回我妈那里去。我什么都没说,只为自己感到悲哀,怎么两边都把我往外推啊?

  但我横下一条心,我已经是廖家的人了,跟定了他们。三十的晚上,郊区里鞭炮声真可怕,婆婆说我和儿子在那里睡不安稳,就动员我回市区。廖凯早已走了,说晚上要值班。

  真巧!我不相信他会在除夕夜值班。在家把儿子哄睡后,用4个枕头将他围好,然后把被子盖了一遍又一遍。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1岁才8个月的儿子单独丢在家里,去廖凯的单位看看。

  坐进的士后,我眼泪流个不停。司机安慰我说:“姑娘,不要想不开,今天过年了。”陌生人都能带给我温暖,而我最爱的男人已经完全不在乎这个了。门房的守夜人被我喊醒,我说想给廖凯送点吃的,他让我上楼了。有一间办公室的灯亮着,我敲开了门,出来的是他的同事,我问廖凯在吗,他说不是他值班。我说了声谢谢,迅速转身下楼。

  回到家,我找出结婚时的DVD录像。我一遍遍地看,熟悉的场景在眼前不断出现:他怎么到我家迎娶我,抱我下楼,在婚礼上当着亲友的面说要给我幸福。看一遍,我哭一遍,以致最后眼泪都没了,我还在抽泣。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不懂事的他指着电视画面说,“妈妈,那是爷爷,奶奶、家家,你跟爸爸好漂亮啊。”他还问我怎么哭了,我说眼睛痛。

  大年初一早上8点半,我什么都想清楚了,对他已没有任何爱意。30分钟后他回来了,我什么都没问,中午为他做了一餐饭。

  他曾经对我说的话我还记得,他说一定要让我幸福,如果我流一滴泪,他一定以流一滴血来偿还。他还说,等我们老了,坐在藤椅上慢慢摇,我们的爱80年不变。可笑的是,才8年多一点,一切都变了。

  为了满足他的心愿,为他生个儿子,我不怕自己变胖,一下子长了近15公斤。而春节前后的二十多天里,我任何药都没吃就实现了自己的减肥梦。我对他说:“你是我最好的增肥药,也是我最好的减肥药。”他肯定不懂我这话的意思。曾经以为,和他在一起,我圆了少女时代最美丽的梦,我俩是人世间最佳的结合,可现在我才知道,那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凯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