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专访青海省委书记:我天天都上网

  网友问书记好:强卫书记刚才您提到了抓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我就是青海人,看到您来青海后一直在实抓、狠抓,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好象青海仍存在一些问题。

您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怎样进一步加强青海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怎么样把这个问题抓细抓实?

  强卫:这位网友提的问题,我觉得非常好。但是我要说,总的来看青海的党员干部给人的形象是吃苦耐劳、朴实守信,长期以来青海党员干部形成了“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这是总书记对青藏高原干部的高度评价。我去了以后,确实经常被干部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去年我们维护青海藏区的稳定,支援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去年下半年以来,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当中,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都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从刚才我说的例子也说明了这一点,各级党委、政府基本上没有见到盖新办公楼,除非迁址,县城迁址了只有盖新的了。其他都是在很恶劣的条件下坚持工作。在来开会之前我还到我们海拔最高的玉树州去调研,那个地方海拔非常高,冬季非常冷,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取暖也没有条件,所以干部都是在办公室里面搭一个床,在办公室里住。 [15:28]

  我去了以后,县委书记、县长把铺盖卷拿走了,说这是我们最好的住宿条件,您住在这,我说,我住在这儿,你住在哪儿,他说,我这一两天找个地方能凑合。每次和这些干部接触,我都深受教育。当然,刚才这位网友也说,在青海工作,在和我们党政机关,和一些干部接触过程中,也遇到很多不尽人意的事情,我在工作当中也发现了这些问题。我们最近在开会当中,特别是贯彻中纪委提出的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联系怎么样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怎么样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我想一定要结合青海的实际情况,抓好我们的工作。

  从青海来看,有些少数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不强,党风不正。这样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比如从我们这几年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来看,我归结为三大问题:第一,贪污贿赂,少数领导干部出现这样的问题;第二,侵害群众利益;第三,官僚主义。所以我们贯彻中纪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时候,我们就专门提出在青海加强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工作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三个反对:反对贪污贿赂、反对侵害群众利益、反对官僚主义,特别是在工作当中怎么样克服官僚主义,官僚主义确实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容易犯的一个通病,也是我们党,从中央到各地党委一直在着力要克服和急需解决的一个事情。 [15:31]

  强卫:这些年,我们一些地方发生群体性事件,我们感觉这固然与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造成矛盾的积累、激化和利益失衡的有关,也和我们有一些领导干部管理作风不正以及和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解决有关。在老百姓反映官僚主义这个问题上,强调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一定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定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特别是我们现在强调要建立或者通过严格的责任制的倒逼机制促进各项工作的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比如一开始介绍到国务院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的文件,这个文件怎么样落到实处,让老百姓很快受益,我们就把这个文件进行了详细的分解,把它分解为有244项具体的建设项目,有123项需要进一步细化的政策,等于分解了300多项工作,然后就把这300多项全部分解到我们的各个厅局,就是哪个厅局负责哪一个问题,这个问题需要省里面研究解决的,要定期把这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需要向中央有关部委汇报,争取国家支持的,由你负责去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去支持。省委省政府要定期听汇报、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也就是用这种责任制的机制推动工作、转变作风,我觉得这样一种效果非常好。

  虽然文件下发不到半年的时间,才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各项工作得到大力推动,包括现在有国家十一个部委都和我们省政府就贯彻落实这个文件形成了会议纪要或者是具体的政策措施。这都是我们通过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加强工作责任制,使得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主持人:有网友很快地把您的简历贴上来了,强卫书记说得真好,不愧是学理科的,把这么大的文件划分为几百个这么细小的项目,让各级政府认真来做事。这个真好。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了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说来说去,一个是在观念和思维上要有所转变,另外,咱们还要谈谈执行力的问题,这也是您近年来一直在强调、一直在抓的事。执行力重要在哪?

  强卫:一个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而且要谋好政。特别是我们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只能是永远落后。尤其是在青海这样一种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基础很差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一种“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就很难实现我们的目标。“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也是我去青海工作,总书记接见我的时候专门给我嘱咐的。他说,在青海这个地方,条件很艰苦,工作难度比较大,所以在青海工作,一定要有“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什么意思呢?他专门给我做了一个解释,在别的地方做成一件事可能花一分的力量,在青海要干成一件事就要花十分的代价。我觉得体现了总书记、中央领导对青海的充分的理解和对青海工作的殷切期望。所以去了以后,我经常用总书记这句话来鼓励干部、激励干部,大家都要有“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把工作做好。也就是一定要真抓实干,把真抓实干作为我们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标尺,树立一个正确的政绩观,用正确的政绩观指导制定我们干部的考核体系,也要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就像刚才我说的,我们对工作要责任很清楚,任务很明确。对各级干部对这项工作干的如何,定期的进行考核、检查、督促,这就是增强我们整个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我想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干好,目标才能达到。

  主持人:有网友在继续跟帖,很多有都问您一些个人问题。在此我们还准备了两张照片。这张是北京,我们都知道强卫书记在北京工作了十几、二十年,从2007年起,强卫书记一下调到了青海,从北京到青海,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有哪些工作中的突出感受?

  强卫:确实像您说的,我长期在北京工作,到了青海以后,第一次和领导干部见面会上,我就说了,我说中央派我到青海来工作,我就是青海人了。我要无私地热爱青海,全力地发展青海,忘我的服务青海。确确实实到青海两年了,感触和感受很深。

  简单来说,我觉得可以这么概括,第一,中国之大、国土之辽阔、国情之复杂、东西部差距之明显,这是作为北京首都这样的城市和青海西部这个地方给我最明显、最深刻的影响。

  第二,贯彻落实科学展观确实十分重要、十分必要。因为科学发展观强调的是统筹协调发展,城乡统筹、人和自然统筹、经济社会统筹。通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像青海这样的贫穷落后的西部地区能够加快发展,能够实行跨越式发展,使青海能够和全国各地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使青海各族干部群众和全国人民共享我们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当然青海的干部群众的朴实、勤劳,在艰苦环境下热爱生活的精神也是对我一个感染。我跟有的记者也谈过,青海是三江的发源地,长江黄河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发源地,我和一些在青海采访我的记者说过,我到了青海我才真正体会到母亲河的含义。为什么这么说呢?像黄河从青海发源,49%的黄河水量是从青海流过去的。大家在概念上认为黄河的水是黄的,但是在青海境内可不是这个概念,青海境内的黄河水是碧清碧清的,有人说黄河在青海境内是母亲的少女阶段,是最美丽、最纯洁的时候。黄河49%的水量从青海流出去。澜沧江的水16%从青海流出去,长江的源头青海等于产水量是180亿立方,统统流下去了。特别是黄河、长江我们这两大母亲河,千百年来哺育了中华文明、养育了中华民族,到现在还在支撑东部的经济发展。但是正像我刚才说的,由于三江源头的生态重要地位,无论是从国家,还是我们省里面,都强调保护环境、保护生态,不能污染水源,所以对这个地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做了很多的限制,地下有丰富的矿藏是不能开掘的,企业是不能建的,所以尽量保持一方净土、三江清流。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所以经济水平、群众的生活水平也得存在很多的困难。但是青海的干部群众毫无怨言,就是默默无闻地做着牺牲。我说这不跟一个母亲一样吗?不仅是母亲河的上游的各族干部群众,有着母亲的情操和情怀。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孩子,最后自己剩下的是干瘪的乳房。每当想到这些,我就觉得中央派我们到青海工作,我们应该为老百姓多做点什么事情,多办点什么实事、好事,让老百姓能够像我刚才说的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也不辜负党中央派我去工作,对我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特别是青海各族群众对我的期待、期望。

  主持人:咱们继续看网友问题。

  网友IP61.49.132:您刚才提到不辜负党和人民给您的期望,您到青海去现在两三年的时间了,您这个新青海人的新青海理想实现的到底怎么样了?并且特别想问您,今后有何打算?

  强卫:的确是去了已经两年了,从自身来讲,我感觉我已经融入了当地的干部群众之中,已经成为地地道道的“青海人”了,不用在前面加“新”字了。既然作为一个“青海人”,我们当然希望自己的家乡能够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建设。所以,我们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我代表省委提出要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这样一个奋斗目标。这两年来,我们也是围绕这个目标勾画我们的发展蓝图,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确确实实这两年,青海有了一些变化、有了一些发展。比如像刚才我介绍的,去年在我们整个经济大环境遇到很多困难的情况下,上上下下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等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埋头苦干。所以去年青海的GDP实现了12.7%的增长速度,已经连续8年保持了12%以上的增速。人民生活水平、生活收入也大大地提高。比如去年城市居民收入和前年统计比增长了13.4%,农牧民的人均收入比前年平均增长了14.1%。所以,我觉得我们只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们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奋斗目标,按照总书记要求的“人一之,我十之”,弘扬这种实干精神,建设新青海这样一个伟大事业,我们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是一定会实现的。作为我自己,也愿意通过亲身参与、亲身经历,甚至包括来组织和推动这个伟大工程。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一生来讲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继续来看网友提问。

  网友非公务员的公务员:青海是人才贫乏的地区,强书记,您怎样通过完善用人机制做到人尽其才、不拘一格、任人唯贤?您到了青海之后,带来了一些新的执政思维和执政理念,软硬件要兼施,怎么样把人才引进到青藏高原上去?

  强卫:我到青海工作以后,有一个很突出的体会,就是建设新青海最急需的是人才。我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要想兴旺发达,首先是需要集聚大批的人才,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来为之做出自己的奉献。

  改革开放以来,东部地区能够长期领先于中部和西部地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实际上也是东部地区具有集聚人才的强大优势。所以我们提出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怎么能够更好地去吸引、凝聚各方面人才投入到新青海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从历史来看,青海一直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包括人才的支持。像五六十年代,甚至六七十年代,国家为了支持青藏高原、支持西部的发展,一批一批地大学毕业生、有识之士等各方面的人才都投入到青海这块广袤的土地上,为青海今天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现在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随着国务院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文件的贯彻,青海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实行跨越式发展,我想人才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当然,集聚人才首先还是要加强我们本地人才的培养,比如我们的干部,加强干部的培养、教育,包括东西部的挂职锻炼,开拓思路,开阔眼界,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包括我们企业自身技术力量的培养、科研经费的投入,所以要加强自身人才的培养。

  强卫:第二,还要敞开胸怀,热情地欢迎各方面外来人才到青海这块土地上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外部人才的进入,这几年一直执行的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引智政策,不一定要求你调到我这儿必须人事关系转过来,必须户口转过来等等,只要你愿意为青海服务,我们都给予欢迎,而且都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使你的才智在这块土地上得到发挥。无论是本地人才,还是外来人才,最关键的还是我们在人才工作上强调的那一句,“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能够让人才和我一样,爱上这片土地,能够无私地热爱青海,忘我的服务青海和全力发展青海。

  青海实际上是一片可以大有作为的地方,这个地方无论从它的自然资源、地方特点,给我们很多人才搭建了很好的干事业的平台,而且越是落后的地方,越是困难多的地方,越能展示人才的真实价值。所以我非常欢迎各方面的有识之士的优秀人才能够关心青海、关注青海,也欢迎大家到青海来寻找自己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

  主持人:强书记也借人民网向全国的有识之士,向全国的人才广发英雄帖。

  IP地址125.72.82网友:强书记,青海既不是自治区,也不是边疆地区也不是革命老区,国家对老说边穷地区的优惠政策似乎都享受不上,长期以来,青海似乎被人忘了,外界对青海也是知之甚少,但是去年不一样,去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昆仑玉”成为奖牌用玉,藏羚羊也成为了咱们的“福娃”宝贝之一,这说明青海也是有许多宝贝的,也就是很多人都看不到。青海的形象在最近这一段时间有了大大的提升,我们青海人都感到扬眉吐气。今后青海如何进一步提升形象?您刚才提到,青海物华天宝,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深闺呢?

  强卫:我形容青海是我们国家西北地区青藏高原上的一块洼地,不是一块盆地,而是人们的思维习惯,过去一讲到西部地区的时候,大家马上脑子里反映出来的是甘肃、宁夏、贵州、四川、新疆。很多人想不到青海是在西部的范畴里面。但是这两年青藏铁路通车以后,大家很关注青藏高原,一说到青藏高原的时候,大家马上想到的是西藏,思维又越过了青海。所以,它好象成为一块洼地,过去长期默默无闻,不被人所关注。我有时候开玩笑,“西部歌王”王洛宾的一首歌把我们青海给唱远了,就是《在那遥远的地方》,这是大家最熟悉的歌,这个歌一唱,大家觉得青海很遥远,其实青海并不遥远,坐飞机两个小时到西宁。

  这几年为了加快青海的发展,我们感觉到扩大开放是青海发展的一个必需前提,也就是说让外界了解青海、认识青海,增加青海对外的吸引力、关注度,这样能够让更多的人去青海,随着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增多,今后青海和外界的合作、投资的机会也会更多。这对青海的发展很重要。这几年我们一直努力树立青海对外开放的形象,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做了不少努力。

  强卫:比如刚才你提到昆仑玉的问题,我们青海人一说起这个都是很骄傲的。作为一个西部的小省,大家站在青藏高原上,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大家都很关注北京的奥运会举办,也是作为一个西部的小省,在全力以赴地尽我所能去支持北京奥运会。我就经常跟大家介绍,我们青海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三大贡献:第一,昆仑玉;我们青海省政府向北京奥组委无偿捐赠昆仑玉作为奥运会的奖牌,使我们的昆仑玉走上世界舞台,被人们所关注。第二,藏羚羊;藏羚羊被推介为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为什么要推介藏羚羊做奥运会的吉祥物,当时我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名给北京奥组委写信,我们的理由是,“藏羚羊,这样一个“高原精灵”,生活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高原,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奔跑速度平均100迈”,体现了什么精神呢?奥运会的更高、更快、更强。确实很有说服力,奥运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第三,我们国家体育总局在高原地区有两个训练基地:一个是云南海埂,一个是在西宁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去年奥运会,我们的游泳健儿,奥运会前都是在青海多巴训练基地训练,还有马拉松、中长跑、竞走、自行车,都是要在高原地带进行训练。我们作为地方,全力以赴地做好服务,去默默无闻地支持这些运动员集中精力地在那集训。所以我说我们一个西部小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了这三大贡献。

  更重要的是一方面支持北京奥运会,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些向外界介绍青海、宣传青海。为此,省委特别提出青海人要树立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首先我们要自信,要看到青海自身的优势、自身的特点和自身的潜力,同时有了自信才能对外开放,通过对外开放不断地创新、创造。“青海”两个字如果解读一下,就是要实现“青出于蓝谋跨越、海纳百川求发展”。所以这些年来我们在很多方面做了一些努力,比如每年一次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现在影响越来越大,还有每年举办的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可以说青海是摄影家的天堂。所以三江源国际摄影节也很受关注。还举办了青海湖的国际诗歌节,还举办唐卡艺术节,青海藏毯国际博览会等通过这些活动扩大影响。今后还要继续这样去做。目的只有一个,让世界更快地了解青海,让青海更快地走向世界。让“大美青海”在人们的心目中和人们的眼中将不再遥远。

  主持人:时间已经到了下午15:50,还有最后十分钟的时间。

  网友孙亚非:强书记您刚才说了很多,我想请问您一个个人问题,您经常下乡,您又不是高原人,您有高原反应吗,您现在还有高原反应吗?

  强卫:刚到高原地区工作,总是会有的,谁都难以避免。但是我觉得不用怕。我经常讲“心态决定状态”。经常要想到几百万的各族干部群众长期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从刚才我说的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包括现在全国各地的干部、知识分子、各方面人士在青海投资、支援青海、干事业,他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条件下工作,我觉得我也没什么。所以有这样一个心态。虽然一开始有些不习惯,我觉得很快就能够适应到这个环境中去。现在已经基本上都适应了。

  网友IP625.33.56:强书记,青海地广人稀、地大物博,青藏线现在通了,旅游方面咱们也可以大有作为。您刚才还没有谈旅游呢?

  强卫:这说明这位网民确实很关心青海的发展、青海的建设。刚才我说发展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发挥自己的特色。我们省里面确定,特色是这样几个:第一,高原特色畜牧业。就是前面我已经介绍过的,生态畜牧业等等,包括高原动植物的加工。第二,矿产资源,通过实行资源转换战略,特别是通过循环经济打造我们的新型工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第三,就是刚才这位网友提出的,通过发展高原旅游业带动我们第三产业或者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所以旅游对青海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青海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前面介绍了,无论它的地理、地貌、自然风光,还是它的人文历史、宗教文化,都体现了一种多元化、多样性、原生态的特色。甚至很多是不可替代性的。

  我曾经形容过,我说如果把云南概括为山川秀美,对四川我们概括是山川俊美的话,我认为青海叫“山川壮美”。因为当你驱车越上海拔平均3000米以上高原的时候,映入你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蓝天、白云,给人一种大气、震撼之美。更不用说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像青海湖、塔尔寺、三江源,刚才您展示的照片非常美,震撼人心的美。所以旅游资源很丰富。过去因为我们的基础设施条件差,道路不通,铁路不通,航线不通。配套服务设施不行。这对发展旅游方面受到很多的限制。通过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国家也加大了对青海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的投入。刚才提到了青藏铁路一通车,青藏铁路从西宁到拉萨,1900公里,在青海境内是1400公里,所以,这条铁路一通车以后,马上到青藏高原来旅游,就成为了一个时尚,成为了很吸引人的地方。这对我们旅游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拉动。再加上我们的机场建设,除了西宁省会机场以外,我们的格尔木机场一直在通航,今年6月份玉树机场就将通航,所以到三江源也不遥远了,从西宁坐飞机一个小时就到了,不然现在坐车12、13个小时才能到。高速公路或者通州、县、乡的公路这些年建设发展速度也很快。

  第一,我们有丰富的资源;第二,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这样就为我们大力发展高原旅游业有了必备的基础和条件。我们自然抓住这个机遇加快青海旅游业的发展,这确实是我们现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的一项工作。首先我们做好规划,同时,能够进一步地加快旅游设施、基础设施的建设,创造条件。同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除了政府的积极性以外,更重要的是欢迎各界来投资,等于在旅游这篇文章上发挥作用。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安排。

  再有,就是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青海这个确实很值得去的地方。

  主持人:访谈马上就要结束了。刚才书记说了一点,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以前网友管您叫“新青海人”,您说,现在要把“新”字抹掉了,您现在已经是地地道道的“青海人”了。咱们说了青海的过去,说了您这两年在青海的工作,在访谈即将结束的时候,能给网友描述一下您心目中未来的青海是什么样的?您的工作构想是什么?

  强卫:我们这一届省委省政府,秉承的执政理念就是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护生态是重要责任,改善民生是当务之急。也就是说发展、民生、生态这是我们肩负的三大历史任务。我们要围绕这些任务,推动青海的各项工作,来落实我们各项规划、目标。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自身也还可能有很多的问题和不足。但是像刚才所说的,我们坚持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来努力地实践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能够团结、带领、凝聚青海的广大干部群众,大家围绕着怎么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努力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还是那句话,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到2020年,让青海能和全国各个地区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青海的各族干部群众和全国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这是我们要为之而努力奋斗的。

  主持人:从强卫书记的话中听到了强书记的信心,也听到了青海全省人民的信心。由于时间所限,今天的访谈就要到这里结束了。如果再有网友想和强书记面对面的交流,或者提一些意见和建议,随时欢迎广大网友从网上和强书记进行对话和沟通。刚才强书记在访谈一开头说了,“我天天都上网”。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收看。

  强卫: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