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嘉宾访谈

对话全国人大代表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主持人:消费者对于一个企业的产品质量,往往都有抱着诚信的态度购买,也就是说回头客,喝了你的产品安全,质量有保障,我经常来买,您对食品诚信问题怎么看待?

  宗庆后:我认为这是整体的问题,仅仅营销搞得好,老百姓上了一次当,第二次就不会上当了,所以要确保产品好,而且有真正的实用价值。

所以,每个企业出来的产品都要对消费者负责,把质量问题摆在头等大事的问题,尤其是食品安全的问题。现在出了问题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主持人:其实很多国家的食品安全都是经过了一个阶段,也经历过让人们非常恐惧的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的企业必须要经过这个阶段吗?我们必须要让老百姓来相信我们的企业食品质量没有问题,什么时候才完成这个过程呢?

  宗庆后:企业不能让老百姓经历这样的阶段。我们在建厂期间,一开始就很好。首先我认为在管理上,一开始要解决这些问题。我感觉现在食品出问题,因为以前食品是由卫生部管,现在卫生部不管了,交给其他部门管,其他部门不是内行,有些东西没有抓到位。

  宗庆后:这次《食品安全法》又把它归到卫生部管。如果是几个部门出标准,企业无所适从,就会存在多头共管的问题。大家是平级的,相互不买账,而且还会出现笑话。现在《食品安全法》颁布以后,整个食品安全工作会抓得更好一点。

  主持人:我们现在谈这个问题,人们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去年产生的三聚氰氨包括“倒奶”的很多事件,我看您的议案当中也提到加大奶企的扶持,这里面具体内容是什么呢?

  宗庆后:对于三聚氰氨当中的恶性价格竞争,恶性竞争并没有利润的。压低价格后,农民没有利润,就会掺假。所以要给农产品合理的价格。第二,关键是教育农民的问题,第三,专家不要出坏主意,农民怎么会弄出这个东西呢?要有全面的道德水准。我认为三聚氰氨出问题有这么几个方面的问题。我为什么提出国家要加大乳业的补贴力度呢?

  宗庆后:在这个时候,政府要出点钱,因为乳业对老百姓的健康有很大关系,喝牛奶不仅对老百姓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日本人喝牛奶把个子都喝高了,是喝牛奶喝出来的。所以,政府要补点钱给农民,规定收农民的奶价格是多少,卖出去亏了多少,把亏的补给企业,这样奶农也可以继续下去。现在恶性竞争,把牛杀得差不多了,又高价,这是资本市场的东西。我们现在不补贴农民的话,后面花的代价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