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徐光春:我们有信心克服回乡农民工的就业困难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进行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有信心克服回乡农民工的就业困难。

  徐光春说,“河南是我国农民工外出务工最多,2008年达到2100多万,去年遇到了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这场金融危机影响了企业经营,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之后,又给我们农民工的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去年年底2100万名农民工里有950万农民工回乡了,这部分回乡的农民工有一部分是从省外回来的,也有一部分是从省内的各个城市回乡的。经过我们认真研究,怎么样解决950万回乡的农民工继续工作的问题,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第一,要加强就输入地的各个有关部门和各个企业之间的联系,寻找更多的就业岗位,安排我们的农民工就业。我们分别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大中城市进行广泛的联络,寻找农民工新的就业岗位。

  第二,我们加大省内企业招收农民工的就业力度,我们要求省内的企业能不停产的不停产,能不裁员的不裁员,千方百计使企业运转起来,企业运转起来以后,农民工的就业就有了着落。

  第三,我们创造条件让他们在河南当地能够创业,所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免除了一些税、免除了一些费,而且给予小额贷款,帮助这些农民工在当地能够就业。

  第四,加强培训。政府免费为回乡的农民工培训掌握一门技能,他们有了技能之后进城务工就有了基本的条件,而且能够做到就业岗位比较稳定,工资收入能够得到提高。

  采取了这样一些措施之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950万名回乡的农民工将近700—800万名左右能够继续有工作岗位。剩下100多万,我们现在继续做工作,估计河南回乡农民工能够解决新的工作岗位的困难,这个困难能够克服,这点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