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提案议案

唐祖宣:以中医药为基础是我国医改唯一可行之路

  3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就当前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的“医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以中医药为基础,是一条使广大群众承受得了,接受得住的低成本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是我国医改唯一一条可行之路。

  唐祖宣代表指出,要想“医改”取得成功,必须从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的路子。他说,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尤其是农村收入低投入少,而中医药廉价安全,强调“治未病”,既具有发展的可持续性,又有深厚的文化与群众基础,只有以中医药为基础的医改,才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


  唐祖宣代表说,中医药是我们祖先几千年来在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过程中,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当前也为保护和促进人民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中医药主张预防为先,治疗有效,并且中草药的价格低廉,中医的治疗费用也远远低于西医,具有“简、便、廉、验”等特点,代表了未来医学的发展方向,最适合成为我国“医改”的核心力量。他特别指出,由于中医不需要什么仪器设备,尤其适宜在农村和城镇社区建立小诊所,可以方便群众就地治疗,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同时,唐祖宣代表也表达了对我国目前中医药状况的担忧。他说,由于近代以来我们一直用西医药的标准来认识、衡量、研究和管理中医药,使我国中医药事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很大限制,我国在世界卫生事业和医药学术领域中的话语权受到了压制,医药卫生体系和国民健康保障体系的安全性受到严重威胁,这一状况应当引起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

  唐祖宣代表最后表示,“医改”的中国特色,首先要体现在以中医药为基础上,尤其在广大农村以及城镇社区,一定要以中医为主,西医为辅,这是一条低成本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是我国“医改”成功的唯一可行之路。
唐祖宣代表寄语人民网网友-(人民网记者邢正-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