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22岁厨师砍杀双亲 追打村民持菜刀对抗武警

  “啊……”随着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惊呼,省城庐阳区杏花镇小桥坎村的村民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当大家循声来到一幢两层楼里时,现场的一切让所有人都感到了一阵寒意。3月3日,这个村发生了惨绝人寰的一幕,一名22岁的男子举起了菜刀,疯狂地将自己的父母砍杀,并将父亲的尸体肢解。
见到前来的村民,他还发疯似地拿着菜刀和砖头追赶……

  记者探访

  案发小村静得出奇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从省城蒙城路沿一条泥泞小道,走了几公里,来到了杏花镇小桥坎村。

  这个村只有几十户人家,寂静无声。走进村子深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当记者询问一名女村民是否知晓此前一天村里发生的惨案时,她急忙打断记者,“你别问我,我觉得我都要疯掉了!”

  在案发的两层楼边,醒目的警戒线已经将这里与外界隔离。

  记者发现,发生惨剧的楼房,大门紧闭。在房子一处楼梯口,一条小狗警惕地看着陌生人,不时发出叫声。当记者询问为何没有人将狗牵走时,村民们都说:“这家的狗谁还敢要呀?”

  在房间的楼梯口,挂着一些晾晒的衣物。看到记者在案发现场张望,偶尔路过的几个村民都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记者。当记者询问他们事件经过时,大多数村民都不愿意多说。尤其几个进了现场的人更是说:“现在只想把那一幕忘掉,不想再回忆!”

  杏花镇小桥坎村里居住的,大多是族亲,村里近百人大多姓杨。村民们多在村子附近打工,村里还有一个小机械零件生产厂,平时非常热闹。但自从发生了案件后,整个村子显得异常安静。

  村民回忆

  见到村民就疯狂追打

  村民介绍,惨剧的制造者叫董杨(随母姓),今年22岁。董杨的父亲杨某今年54岁,在离村子不远的工厂里做小工,其母亲今年47岁,在庐阳区一小区里的小饭馆里做饺子皮。董杨则在省城一家酒店里当厨师。董杨还有一个姐姐已经嫁人,家中就生活着董杨一家三口。

  董杨家的旁边是一家小机械零件生产厂,村民杨大姐是该厂职工。3月3日上午,她是第一个见到董杨的。

  杨大姐介绍,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董杨突然从家中冲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把菜刀,上面还有血。然后,他抓住自家的晾衣绳,莫名其妙地转悠,非常诡异。

  看到这种情景,好心的杨大姐当即上前询问:“董杨,你怎么了?”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董杨突然拿着菜刀又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对着她就追了过来,并扔出砖头。杨大姐急忙逃跑,边跑边喊“董杨发疯啦”。

  这时,杨大姐的一个姑爷碰巧从旁边经过,本想上前控制董杨,没想到,董杨用砖头疯狂地对着他的头部拍了下去。

  “当时被砸得眼冒金星,幸亏跑得快,不然就危险了!”附近的几个村民见到这一情形四散逃开。

  一阵狂躁后,董杨回到了自家房里。这时,杨大姐才急忙打电话给董杨的亲人。

  屋内一幕让人“窒息”

  董杨的几个亲戚很快赶到了现场。

  大家商议后认为,董杨不知道为啥疯掉了,拿着刀、砖头到处伤人,“再过几十分钟,小学生就要放学回家了,许多孩子都要从村里经过,万一被伤到,事情就大了。”他们于是决定,要在孩子放学之前将董杨控制住。随后,村里的几个亲友就一起来到董杨的屋前,准备将其控制。

  上午11时10分许,当大家来到董杨屋子前时发现,房门掩着,大家推开房门发现里面一片漆黑。“现场有血腥味!”进到现场的一个村民告诉记者。董杨家是两层楼,当大家进去后,听到二楼发出“咚咚”的声音。

  这时,几个胆大的村民就来到一楼的房间里,现场一幕让大家倒吸了一口凉气!董杨的母亲董某趴在床上,浑身都是血,已经死亡。

  “快报警!”村民中有人喊了这么一句。这时,几个男村民又来到二楼,现场一幕几乎让人晕厥:董杨的父亲被杀后已经被肢解!而此时的董杨仍拿着刀在上面疯狂乱砍,发出“咚咚”的声音。

  村民们急忙离开房间,然后关起大门,防止董杨逃出来伤人。

  合肥市警方闻警出动,民警陆续赶到现场。

  现场抓捕

  民警全副武装抓嫌犯

  接到报警后,辖区杏花派出所民警和庐阳刑警三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了庐阳刑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董杨已将大门反锁起来,并且手中持有菜刀,在房间里大喊:“你们别进来,谁进来我就杀了谁!”

  开始,民警还和其对话,试图稳定他的情绪,但随后发现,董杨似乎完全疯了,根本不和民警对话,并大放厥词,不许民警靠近。

  很快,全副武装的特巡警和庐阳刑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并且撬开了门。手持盾牌的特巡警一步步靠近董杨,虽然董杨不时用菜刀砍向民警,但由于有盾牌保护,民警仍然一步步靠近。随后董杨跑上二楼,民警迅速跟进,并冲上二楼,将董杨包围在室内。

  董杨仍手持菜刀在房间内负隅顽抗。没过多久,董杨见自己已被民警包围,打算跳窗逃跑,为了跳窗方便,他扔掉了手中的菜刀,就在他将头刚伸出窗户的瞬间,手持盾牌的民警冲上前去将其抓获。

  案情分析

  被疑与父母发生厮打

  据介绍,董杨被带到刑警队时情绪仍很不稳定,但对杀害自己父母之事供认不讳。

  警方随后从其工作的酒店了解到,董杨平时性格比较孤僻,不爱与人说话,和同事交流很少。特别是最近,他总是显得心不在焉的样子,“看上去有什么心事”。而且,董杨一直都正常上班,这几天却请假回家了。

  警方在抓获董杨时发现其右手负伤,拇指指甲盖脱落。警方据此分析,案发当日可能因家庭琐事,董杨父母对其进行管教,之间还发生口角,进而发生厮打,董杨在情绪激动中举刀杀人。

  村民们介绍,董杨在村子里一直很正常,而且对人也非常和善。村里的人还经常和他一起玩耍。在村子里采访时,记者听到最多的话是:“他一直都非常正常,怎么会突然疯掉了!”

  不过据住在董杨家隔壁的村民介绍,出事前几天,董杨的母亲曾对他说,“董杨最近这些天似乎不太正常,好像精神有点问题”。

  目前,案发的真正原因警方还在调查。

  最新进展

  有否精神病有待鉴定

  对于董杨为何要杀害自己的父母,目前警方和其亲属都感到疑惑。而且村民介绍,董杨的父母还在村里盖了新房子,准备给董杨结婚。“他们一家三口人的关系很好,也没有听说过有矛盾。”可是这个应该说比较美满的家庭,为何会发生如此惊人的血案呢?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董杨已被依法刑拘,警方准备对其进行精神性疾病的司法鉴定,从而确认其是否精神有问题。(周晔)

  不该发生的家庭惨剧

  2008年10月12日,为筹钱上网,淮北市19岁的张某竟向亲生父母举起屠刀。张某将家里房产证偷去抵押被发现,受到父母的责骂,由此产生仇恨心理,从而先投毒再持刀将双亲杀害。

  利辛县10岁女童小红(化名)因不满父亲斥责,去年中秋节前在自家早饭里投放“老鼠药”,并和家人一起吃下毒饭,结果自己丧失了性命,其他人经过抢救后转危为安。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