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厘米脆骨病女子舍命保婴儿 体重仅22公斤(图)

阿华的男朋友阿强看望温箱里的儿子。

  身患罕见“脆骨病”,产下一名男婴陷入困境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葛峰 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广州一家医院前日上演了一幕“人间奇情”:一名身高仅0.8米、身患罕见“脆骨病”的32岁女子,抱着对爱情的期盼,对孕育生命的强烈愿望,不仅交了男朋友,更在极不适合怀孕的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怀上了胎儿。3月3日,她如愿产下一名男婴。但还没来得及高兴,母子就陷入困境——生命垂危却无钱医治,医院希望爱心人士能出手援助。


  怪病毁了童年

  来自河源的阿华出生时是个健康的孩子。3岁那年一场怪病来袭,阿华全身经常骨折。开始家人没怎么注意,谁知骨折现象越来越厉害,不仅带给她剧痛,还抑制了她的发育。

  “阿华得的是"成骨不全"病,她全身没有一块完好的骨头,骨折后畸形愈合,目前她的脊椎、手、脚、胸骨、锁骨等处都是畸形的,这导致她身高只有0.8米。”家人说,为防止她受伤害,只能让她足不出户,躺在床上生活,当同龄孩子蹦蹦跳跳的时候,她只能在床上想象着外面的欢乐场景。

  遇上一段奇缘

  不过谁也没想到,这个足不出户的女孩竟遇上一段奇缘。2004年,来自贵州的30岁青年阿强到阿华所住的村庄开山种树,机缘让他们相识了。阿华随着年龄增长,骨头也比小时候坚硬多了,骨折次数也越来越少,30多岁时,她每天都与阿强散步。在旁人眼里,1.7米的阿强与0.8米的阿华反差极大,但在阿强眼中,阿华却是善良可爱。

  “我和她相识5年了,她很会照顾人,我们在一起很愉快。后来我辗转到外地打工,她经常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阿强说。据介绍,阿强去年在新疆打工时,听说阿华的身体不好,并希望能见到他时,阿强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从新疆赶回了河源。

  阿强告诉记者:“阿华说她很渴望美好的爱情,希望我陪她达成心愿,随后她便怀了孩子。”他腼腆地低下头。“我爱她,是同情也是缘分。”

  孕妇舍命保胎

  阿华是在怀孕5个月后才将消息告诉家人的,当时她执意“宁可不要命,也要保住孩子”。

  对于阿华的怀孕,全家人先是惊喜,可一想到阿华的身体状况,家人就开始悲观。“我们都劝过她放弃,但她执意要生孩子,这是她的一大心愿啊。”阿华的弟弟阿兴说,“姐姐怀孕后总是喘不过气来,不仅呕吐,还咳嗽得厉害,这让全家人都很担心。在她决定到广州的医院生产时,在车站大哭了一场,她担心这一去,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

  婴儿一度窒息

  在广医三院重症孕妇救治中心,如何为阿华平安生产,这对专家来说是个考验。不过,最担心的还是阿强,“当时没想过后果,我现在只想保住大人。”

  “产妇怀孕38周,体重仅有22公斤,接生的风险非常大,专家多次会诊才确定最佳手术方案。”该中心主任陈敦金说:“为了保证手术顺利,医院专门派了两名医生护着她的双腿,剖腹产时,医生还要克服插管等多个难题。”

  3月3日上午10时许,阿华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但由于母体发育畸形,男婴出生时体重只有2斤,身长仅40厘米,小脚板仅有成人的拇指大。

  “因为使用了麻醉剂,孩子出生时曾一度窒息,经过抢救才脱险。而阿华产后还没有恢复意识,被送入ICU上呼吸机。”儿科主任崔其亮说。

  陈敦金告诉记者,“脆骨病”发病率仅有三万分之一,但怀孕后,死亡风险增加了一万倍。

  母子等钱救命

  在医院产科、呼吸内科、骨科、ICU等科室联合救护下,昨天下午,阿华的情况暂时稳定,但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医护人员一直在鼓励她坚持住。不过,母子将要陷入无钱治病的困境。

  目前,阿华和婴儿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据悉,医药费已花去5万元,但阿华的家人已无力支付。阿兴告诉记者:“医生说,姐姐产后要服用"白蛋白",我便去银行把家里仅有的700元取了出来,我们已没有能力支付其他费用了。”据悉,阿华最小的妹妹几年前得了癌症,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光,现在阿华母子的医药费和生活费都没有着落。热心人士若想捐助,可拨打广医三院重症孕妇救治中心产科一区护士站020-81292939咨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