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都江堰城区地震安居房设计方案全部完成

  中新社都江堰三月四日电(黄永莉) 三月四日起,四川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开始对城区第二批灾后重建安居房设计方案进行甄选,这标志着都江堰主城区约四点七万户住宅受损居民的安居房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

  据都江堰市规划局局长屈军介绍,本次参加甄选的第二批安居房设计方案共六十五套,分别由海内外十九家甲级设计公司设计。
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世界交代”的态度,所有设计方案都将经过专家甄选、有关部门审批和方案公示之后方可确定最终的实施方案。

  二批安居房将充分体现都江堰市作为旅游城市的特色,符合安全、经济、实用、美观的原则。小区主要分布在都江堰市二环路附近,由民主小区、高桥小区、上游小区、学府小区、永丰小区五个小区共二十五个设计地块组成,户型设计为每户七十至一百一十平米,占地规模总计约一百五十九万平方米。其中,亦考虑布置了部分五十平方米以内的廉租房以满足受灾群众需要。

  据了解,“五·一二”特大地震使都江堰主城区百分之八十以上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需要新建住宅约四百七十万平方米。此前,都江堰市主城区首批十九个地块,占地约一百万平方米的安居房大部分已经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