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子女可提父母公积金买房 刺激年轻人置业

漫画
漫画

  广州:子女可提父母公积金买房 地产专家称尚属全国首次 刺激年轻人首次置业需求

  晨报记者 姜 鹏

  广州在全国率先推出子女购房(首套)可提取父母公积金的政策。在日前广东出台的《关于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规定,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可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 《意见》同时还规定,有条件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房地产专家称,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买房政策出台在全国尚属首次,将推动年轻人实现初次置业的需求,客观刺激楼市。

不过,房地产专家同时也认为,在当前楼价与居民消费能力差距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意见》出台属追求短期利益的产物。

  《意见》亮点:

  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房管局了解到,该《意见》出台旨在促进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3大部分,共15条。

  在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部分,《意见》提出,在落实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享受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优惠政策的同时,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此外,2008年10月27日前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及改善型住房、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申请享受现行贷款下浮利率优惠政策。

  更引人瞩目的是,《意见》还规定,有条件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放宽购房入户政策。此外,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可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但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地产专家:

  《意见》属短期调整

  对于15条《意见》,职业经理人、广东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意见》新政对于楼市供给和需求将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邓浩志认为,不少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即将步入婚姻阶段,对购房有刚性需求,“子女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买房”将直接刺激这群人的购买欲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专家则对这条新政给予了更深层的解读,“公积金数额庞大,这个政策实质上是启动了一块原本沉睡的宝库。”

  对于买房入户等政策重回《意见》中来,房产专家颇有微词。据介绍,购房入户政策早已退出视野,如今旧事重提,表明了政府刺激楼市的决心。不过,邓浩志认为《意见》出台仅是一种短期调整,房地产若要健康发展,尚需长期规划。“长期以来,楼市政策徘徊在打压与扶持两级,调整往往是追求短期利益,缺乏长期规划。”

  延伸阅读:上海一直可提取直系亲属公积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浩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