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会场内明星委员星光闪耀 提案质量备受关注(图)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始就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小组讨论,文艺界别的会场内星光闪耀。往年,明星提案的质量往往备受质疑,今年的质量有否提高呢?为此,记者进行逐一打探。

  文/特派记者邱瑞贤、黄蓉芳、赵琳琳

  冯小刚:减负扶持电影业

  冯小刚的提案是“以财税政策扶持电影产业发展”——“希望国家能将原本必须上交给国家的票房抽出5%,作为电影事业发展的专项基金。目前这部分资金由电影投资人承担,给电影企业带来沉重负担。
在税收方面,能否让电影产业享受高新技术产业在税收方面的优惠,从现在25%所得税减为15%?”他认为,中国电影需要扶持也需要机遇,希望国家能给企业减负,这样才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个行业,让做电影的企业能羽翼丰满,抓住高速增长的势头,用5年的时间成长起来。

  倪萍:叫板“山寨”

  去年的提案被不少网友夸奖的倪萍,今年的提案是建议国家立法监管“山寨文化”——“经济发展了,本来现在是我们发展文化的大好机会,但是"山寨文化"却在其中浑水摸鱼,还打着草根文化的旗号,我觉得我们国家要因此在世界上付出代价的。”因此,她在提案中提出了“对付”“山寨文化”的7条建议。她还说:“作为明星委员,我不觉得自己底气不足,只要多做社会调查,多了解实际情况,明星也能提出好提案。”

  陈道明:提案还没写

  陈道明表示,他在准备一个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提案,但目前还未写出来,准备过段时间交上去。

  当被问到为何”明星提案”年年备受质疑,陈道明颇为明星们“叫屈”,“其实也不能说明星的提案质量就低,全国2000多个政协委员的提案,质量最低的都是明星的吗?只不过明星比较受关注而已。”

  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魏积安也坦言他今年没有很好的提案,“像我本身在单位有工作,又要承担很多演出任务……比如这次开两会,一开完我就马上要组团到新疆去演出。很多时候确实时间不允许。”

  巩汉林:提案非本行

  巩汉林今年的提案在明星中显得颇为“独特”。不知是否因为去年其提案被网友质疑太“空洞”,他今年的两个提案都非常“实在”,一个是建议政府对问责制进行立法,另一个是建议推广生物制气技术来发电,据他调查,这种新的发电方法成本仅为现有煤电的一半不到,而且无污染。

  “准备这两个提案我花了2个多月时间”,当记者问到他怎么会想到提出这些和文艺界工作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提案,巩汉林显得很严肃,“你为什么觉得我提不出这样的提案?深入人民中自然就能发现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