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开桥牌课受欢迎 打牌赚学分引家长担心(图)

热火朝天的桥牌课现场。通讯员 摄

  华农首创:打桥牌赚学分

  新设公共选修课极受欢迎 半小时名额报满

  在人们眼中玩乐色彩重的桥牌竟也走进了高校的课堂。近日,记者了解到,广东有高校开起了桥牌课,大学生们学得津津有味。但家长却担心,该课程容易导致学生沉迷其中,玩物丧志。

  学生:课堂上学桥牌真新鲜

  2月26日晚,华农大教五C201里,听课的同学前所未有地集中,以往狂按手机发短信的“拇指一族”也不见了,更奇特的是,理论知识课程完成后,学生们竟在老师眼皮底下四人一组,公然打起了扑克。


  原来大学生们是在上桥牌课,这是华南农业大学首开的公选课,而广州其它高校也将在后续陆续推出该课程。

  “公选课是选来逃课的、赚取学分的”,这已成大学生公开的秘密。然而,林同学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0月份开始迷上桥牌,现在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很庆幸学校开设桥牌公选课,让他深造桥牌技艺。据了解,该桥牌公选课开创了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高校的先例,成为学生公选课的新宠,开班规模仅为60人的该公选课不到半个小时即被选完,成为最受欢迎的选修课程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公选课上玩的桥牌并不涉及赌资,与赌博有本质区别。尽管如此,也有学生表示,担心自己会像沉迷网络游戏那样沉迷于桥牌世界,一发不可收拾。

  任课老师:桥牌益智,可增强合作意识

  同时,社会上也有不少人质疑,桥牌名正言顺地开进高校课堂,是否会有点不务正业,甚至误导学生沉迷其中?对此,讲授桥牌课的余林梁老师表示,桥牌是一项有益的体育智力活动,首先从来都不涉及赌资问题,这是桥牌活动与赌博行为的根本区别。余老师还表示,“不仅如此,相对于赌博很大程度上是靠运气胜出而言,桥牌讲求的是合作,合作才能赢得比赛。大多大学生是80后的独生子女,通过桥牌公选课,可以培养合作精神。”余老师还提到,大学生热衷上桥牌课,可能是因为桥牌与其他公选课不同,娱乐性丰富,但余老师希望学生们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选择桥牌公选课,也要认真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领悟桥牌的真谛。

  记者还了解到,该选修课将于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起一连10周进行授课,每周3课时。而桥牌的发展在中国存在南北差异。北方的桥牌基础和普及程度均优于南方,有关部门希望通过华农大的桥牌公选课促进桥牌运动在南方尤其是南方高校的发展,从而提高桥牌的普及程度。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李艳芳 实习生 谢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