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学子登上国家最高艺术殿堂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通讯员高杨)那宛若天籁之音的合唱就像草原上吹拂的轻风,沁人心脾;那荡漾着青春活力的交响乐曲,焕发着生命的光彩。作为第一支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的国内高校艺术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和学生交响乐团昨晚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了“2009年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专场音乐会。
他们在这座国家最高艺术殿堂挥洒热情、放飞理想、施展才艺,以其健康、活泼、热爱艺术的青春形象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国家大剧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周”3月2日隆重拉开帷幕,14所大、中、小学的逾千名青少年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带来4场精彩演出。能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演出,令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南开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演员也不例外,他们在排练中力求对作品的把握做到精益求精,并在学校举办了预演。昨晚的音乐会由合唱和交响乐演奏两部分组成。上半场合唱部分,一曲新西兰毛利族迎客曲《KuaRongo》将现场观众的心绪引入了异国风情之旅;《草原恋》《灯碗碗开花在窗台》《欢乐的那达慕》《等你到天明》等歌曲从草原到乡间展现了我国少数民族音乐的独特韵味;《祝你新年快乐》和《闲聊波尔卡》等广为流传的西方歌曲时而温馨时而诙谐;刚刚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中夺得金奖第一名的合唱曲目《黄昏》《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Alleluja》更是将上半场的演出推向高潮。现场热烈的掌声让人强烈感受到观众的心与音乐的交融。曾于2002年第二届世界奥林匹克合唱节中获最佳指挥奖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常任指挥、文学院教授孟超美担任这台音乐会的合唱指挥。

  下半场,同学们在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助理指挥、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琳的指挥下,演奏了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拉赫马尼洛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和《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第四乐章)。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的表演将理想与热情注入对艺术的憧憬和追求之中,把乐观、激扬的情绪融入演奏之中,无论是对音乐的节奏和色彩的把握,还是对音乐风格的理解,都有其独到之处,令人神迷心醉。最后,合唱团和交响乐团联袂为观众奉上了励志交响合唱《我们的世界》,艺术团全体成员用跳动的音符、美妙的歌声向听众传达着蓬勃的朝气、火热的民族情怀和爱国热情。全场观众对同学们精彩的演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已获得十余项国际合唱大赛金奖的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曾经出访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和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于2月9日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中蝉联声乐类金奖第一名。南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曾于2005年6月作为第一支受邀参加巴黎音乐节的中国乐团访问法国,在巴黎布西市市政广场前搭建的大型舞台上举行专场音乐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