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晚会规模适度预算节俭 现场不止天安门一个

  国庆晚会规模适度预算节俭

  晚会以群众参与为中心 细节适当保密希望给大家一个惊喜

  本报讯 “奥运会开闭幕式是一个仪式,而国庆晚会是一场庆典,两者不能类比,国庆晚会就是要让大家高兴,有过节的感觉。”原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委员现在有了新的工作,负责筹备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晚会,他昨天说,“国庆晚会会以群众参与为中心,这是第一位的,其他都是为这服务的。

  张和平委员透露,目前国庆晚会仍在进行方案策划,预算和节目的安排都没有确定,但因为面临现在的经济形势,肯定要考虑大家的感受,“规模上要适度,预算上要节俭。”

  张和平委员说,因为国庆晚会是群众的节日,全国各地和各单位都要参加,而且肯定不止天安门广场一个现场,其他地方也会举办庆典活动,最晚今年9月会进行一次彩排。

  关于国庆晚会的细节,张和平委员和张艺谋委员昨天都选择了保密。张和平委员说:“适当地保密也是群众的要求,大家都希望有一个惊喜,到时候也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相关新闻

  委员建议大阅兵可增加老兵方阵

  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建议,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可以专门增加一个老兵方阵。

  罗援认为,参加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等战争的老兵,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政权巩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隆重庆祝共和国诞生60周年的时候,我们绝不能忘记他们。”

  罗援说,让老兵参加国庆等隆重庆典,在国外有许多成功的例子。“现在,这些老同志年事已高,希望有关部门接受我的这个建议。”

  罗援同时建议,为表彰那些为建立共和国作出重大贡献的开国英雄,教育后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可以国家名义向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军队将帅、在政府和地方部门工作的同级别有功人员颁发或追发“共和国勋章”。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