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首都医科大学等四高校——— 注重实效进课堂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工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以科学发展观进课堂为抓手,从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出发,找准定位、创新制度、突破瓶颈,注重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记者李江涛北京报道:首都医科大学紧密结合学校医学教育特色,服务学生、服务医院、服务社会。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杜长林说:“"如何处理医患关系""怎样做职业规划",这些题目让刚刚穿上白大褂的学生们开始思考自己与社会的关系。”

  学校除了课堂教学外,还通过举办各种著名专家报告会、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学生感受医德医风,院士系列讲坛、名医(师)系列讲坛、院长系列讲坛的“三大讲坛”就深受学生欢迎。

  “5·12”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等重大事件中不乏首都医科大学师生的身影,而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为社会提供服务已成为这个学校日常努力的方向。

  记者刘琳蕤重庆报道:重庆工学院积极支持学生自发成立大学生科学发展观研究会,并积极推进科学发展观“进网络”“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了解科学发展观途径。

  重庆工学院党委书记饶宁华介绍,重庆工学院研究确定了5个二级学院作为科学发展观进专业课的试点单位,同时,各试点学院还根据专业特色举办专业讲座,引导学生自发成立大学生科学发展观研究会,帮助学生深化对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和理论内涵的认识。

  记者惠小勇呼和浩特报道:内蒙古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动适应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办学定位、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高教师科研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走出一条地方高校提升水平、服务社会的办学新路。

  学校积极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提出3年内要凝聚10个位居内蒙古领先水平的学科方向,并带动人才、科研、教学、基础设施、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科研经费上级拨款少的情况下,学校主动与企业联合攻关技术难题,近3年先后承担科研项目389项,科研经费总额超过1.2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

  记者连振祥兰州报道:西北师范大学2008年9月被确定为甘肃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单位。为了使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西北师范大学明确提出要强化“三种意识”,即进一步强化办学过程中的成本意识、效率意识和尊重大学发展规律的意识;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即办学讲规律、治校讲方略、运行讲规则、工作讲效率、发展讲科学的目标。

  在学习活动中,西北师范大学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根本标准。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学校坚持重点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以及各下属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实施管理体制改革、教学改革、教师教育改革、人才兴校、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和谐校园建设、基础设施与新校区建设、基层党建创新“八项工程”。学习试点工作任务完成后,群众满意度达到99.7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