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吉林农民创作木雕黄牛60件 庆祖国六十华诞(图)

木雕黄牛栩栩如生 本报记者 李猛 摄
木雕黄牛栩栩如生 本报记者 李猛 摄

  木雕黄牛60件庆祖国六十华诞

  本报辽源讯(记者 李猛) “走进巅峰看中国,亭台别墅傍山坡,奔腾九野追八骏,误把村屯当阙阁,踏遍神州逢盛世,金涛浩瀚送恩泽,国龄六甲留福祉,鹤舞千秋送共和……”这首诗是东辽县泉太镇农民陈绍安,为建国60周年创作的,并且还雕刻了60件系列木雕黄牛作品,为祖国献上一份祝福。

  陈绍安今年43岁,自幼喜爱雕刻艺术。曾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大型木雕《华龙奔日》,并送到北京奥委会。

  4日,记者在陈家看到,最大的一件作品长2.49米,高近1米,雕刻背景为长城,上面奔跑着九头形态各异的黄牛,最小的黄牛木雕作品有巴掌大小。作品栩栩如生,神形兼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