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冯小刚批现行电影分账不合理 期待多建银幕(图)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发 宋健浩 摄

  昨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冯小刚委员在驻地参加小组讨论,讨论间隙,他接受本报专访。他表示希望国家能优惠票房税收,增加银幕数量,借以扶持电影产业。他还说,中国内地电影产业处于起步阶段,现行的分账制度很不合理。

  冯小刚说,中国内地电影要有大发展必须提供足够的银幕数量,现在的银幕数量不足。他说现在国内4000块银幕就能收入5000万美元票房,银幕数量翻倍就是1亿元,最终银幕发展到三四万块才合理。
“各地要学习北京,建一块银幕政府贴补50万元,这样银幕数量上来了,票价也可以降低,老百姓不买盗版光碟全都走进电影院看正版多好,这才是良性循环。”

  冯小刚还指出,中国内地的影片分账制度存在不合理,“投资人风险最大,却拿小头儿,1亿票房院线就吞了6000万元,这太可怕了”。冯小刚说,目前票房分账制度的分配比例为,院线占6成,投资方占4成。

  冯小刚还说,从影片票房中抽出5%作为电影基金,让电影人的负担过于沉重,“等我们做成好莱坞那样才该抽成”。他还说,中国内地电影处于起步阶段,应该享受高新技术15%的税收,而非现在25%的企业所得税,“香港的娱乐税才1%,这样就不会有瞒报税收的现象了”。冯小刚还希望电影的分级制度早点实行,认为越拖沓越不利于电影的发展。记者王铮

  -链接

  票房分账


  昨天,星美影院负责人袁鑫介绍,票房分账简单说就是制片方、发行方与院线、影院分票房收入。他介绍了国产片票房分账的情况:“片方和发行方拿国产片总票房的43%,院线和影院拿其余的57%,这个数据是最新的。原来很长一段时间,片方和发行方拿总票房的38%。”对于进口大片的分账情况,他表示,发行方和片方拿到的要比43%低一些。本报记者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