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好转 世界关注中国经济复苏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世界如此关注中国的各项经济数据。2月份的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来后,几大机构都对此数据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无论结论是什么,至少说明,世界在关注中国经济复苏。

  高盛:低谷反弹

  高盛称,中国过去几个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好转是利好消息,尤其是2月份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接近扩张区域。
该行可以相当有信心地认为,工业活动增长状况已经从去年11月份的低谷反弹,至少从逐月的数据来看是如此。

  这种好转已经反映在高盛对2009年经济的基本预期(预计2009年GDP增长6.0%)中,但高盛补充说,预测值倾向于被小幅上调,尤其是第一季度的增长预期(较上年同期增长5.9%)。

  然而,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在这种利好消息影响下设定过高的期望。

  大摩:只是技术性反弹

  摩根士丹利称,要有保留地看待中国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改善。数据的改善可能只是由于技术性反弹,因为削减库存的过程已经结束,贸易融资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

  该行称,这个数据不会是预示着经济从此以后将实现可持续复苏的转折点;预计复苏要到2009年下半年才能实现。另外,虽然采购经理人指数应该经过了季节性调整,但该行怀疑,中国农历现年假期的影响是否已充分反映在2月份的数据中。

  美林:工业产值加速增长

  美林表示,中国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支持了其有关中国经济趋于稳定的看法;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统计时间较短,与实际经济产出的相关性较低。不过最新数据说明,1-2月份工业产值可能加速增长。结合其他数据(如钢铁产量、电力需求等),美林认为,采购经理人指数支持了其对中国经济正在趋稳的观点以及2009年经济增速超过8%的普遍预期。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