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驴友自带饭锅拣免费机票 8年走遍33个国家(图)


  自带饭锅拣免费机票 成都"唐僧"穷游33国

  自助出国游,专拣免费机票,就住当地人家,8年时间走了33个国家!一位资深的成都本土“穷游”驴友,昨(4)日下午来到四川在线视频演播间,早报记者对这位驴友进行了专访,探究他如何用最少的钱完成出国游的心愿,探究他花3000元出国游12天的奥秘。

  每每看到那些来中国旅游的老外,背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行走在大街小巷,向往、羡慕便油然而生。“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帅气地游一把呀?”唐申在心里想着,开始着手出国游的计划。

  2000年,他跟一位网名叫“牛魔王”的朋友,相约去消费相对较便宜的泰国旅行。“我已经忘了当时花了多少钱,反正比参加旅行社组团便宜。”这也开启了唐申“背包族”的生活,高中英语的级别与手语相结合,也一路顺畅。他体验着他的“穷游”梦想:花最少的钱,游最多的地方,最大限度地节约!

  穷游技巧 “杀手锏”弄张免费机票

  “机票是每次出行耗费最多的一项。”多年的出行,让他结识了一大帮驴友,共享资源:“谁有免费机票信息,都会告诉大家。”还有免费机票?唐申解释,航空公司都会统计上座率,某段时间上座率低时会剩余很多座位,航空公司也会提供一些免费机票,“我们不需要付机票钱,只需要缴纳少量的税钱就行。”唐申最得意的事情,莫过于花3000元游了一次马来西亚,而且是整整12天。说到这次最便宜的出国游,唐申介绍其实花销最大的是机票税费的几百元。12天中,他住在花销相对较低的青年旅社,吃着当地相对便宜又符合胃口的一些菜品,逛景点、购物、拍照,行程满满收获颇丰。

  自带饭锅 住在当地人家

  说到吃,唐申还介绍了一个最省钱又吃得舒服的办法:自带电饭锅。“古有唐僧化缘取真经,今有唐申自带电饭锅游世界!”原来,四川人在外面大都吃不惯那些食物,长时间待在外面就可怜了自己的胃。有个驴友想到了带电饭锅、火锅料的办法,唐申也学到了:“到欧洲这些消费高的地方就很实用。”

  说到住,唐申特别提到去伊朗,“伊朗朋友特别热情,主动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住,吃他们做的饭。”就因为伊朗朋友的热情,让这个中国游人感觉到特别亲切,当然也省下了大量的住宿费。 早报记者宋建琴摄影黄瑶

  理想游历100个国家

  今年才开始,唐申已经在2月底完成了马尔代夫之行。由此,他的足迹已经踏遍了世界33个国家。他预计,今年11月至2010年1月10日历时65天,游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周边斐济等4个岛国。为了这个近期目标,唐申已经订好了机票。说到将来,唐申说想在有生之年游历100个国家,“这是理想。”他强调,他是想过一种游历般的生活,而不是为了凑数而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申 | 唐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