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公安解救11名被拐卖儿童 4岁男孩牵出黑手

  “卖不脱”的小男孩牵出一窝人贩子

  成都警方历时几个月辗转万里解救了11名被拐儿童,昨日首次披露破案始末

  一个“走失”的4岁男孩回家,意外牵出全国罕见的系列拐卖儿童团伙案。这伙人贩子万万没料到,正是这个“卖不脱”的男孩,将他们经营了长达3年之久的贩卖儿童网络戳穿。

  截至今年2月,成都警方宣布此案告破,并将卿光绪、黄丙丁、吴光户、林永进等7人缉获,同时解救了11名儿童。目前,抓捕嫌疑人和解救儿童的工作仍在继续。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公布了破获这起特大系列拐卖儿童团伙案的始末。

  小男孩牵出幕后黑手

  去年4月21日,成都市青羊区苏坡桥辖区发生一起儿童失踪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工作,很快明确失踪儿童是被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骑一辆红色电瓶车带走的。随后,青羊警方迅速安排了近百名警力和近百名治保巡逻队员,以案发地为中心,对苏坡桥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地毯式的摸排、走访、调查。

  去年8月22日,民警得到消息,双流县九江镇一名失踪的4岁男孩小坤“走失”8日后意外回家。据了解,8月12日,小坤在一茶馆里玩耍时不见了。张女士立即报警并苦苦找寻儿子8天后,武侯区金花派出所民警在白佛桥头发现小坤,将他送回家。在小坤指引下,8月30日,打拐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工作,找到小坤被拐骗后到过的青羊区蔡桥村8组一租住房。经调查,暂住在此的蒋福珍有重大作案嫌疑。

  拐卖团伙浮出水面

  去年9月1日,专案组民警在青羊区蔡桥村8组将蒋福珍、曾道君抓获。两天后,卿光绪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卿光绪揭开了小坤失踪8天后归来的谜团:8月12日,卿光绪在蒋福珍的暂住地将骗来的小坤带往福建省安溪县准备贩卖,可买家发现小坤似乎有病便未收买。8月19日,卿又将小坤带回成都丢弃。

  据卿光绪初步交待,2005年至2008年期间,他及同伙在青羊区苏坡桥辖区及成都周边等地,采用买零食的手段骗走路边落单的四五岁小孩并带到福建省,以数百到数千不等的价格卖给名叫“丙丁”和“白毛”的两人,再由此二人转卖。

  在成都,卿光绪参与的拐卖儿童案件就高达12件。“丙丁”是他1994年参与内江市拐卖儿童案的同犯。经查,“丙丁”的真实身份是黄丙丁。

  去年9月10日凌晨,专案组将黄丙丁成功抓获,黄丙丁交待其将部分被拐儿童卖给了同伙吴光户。当日下午,专案组将吴光户抓获。经审讯,吴光户交待了其从黄丙丁手上购买的4名被拐儿童:小丁、小海、小强、小宇。

  次日,专案组在福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4名被拐卖儿童解救出来。9月13日,专案组民警乘飞机将解救出的四名儿童带回成都。当日下午,通过DNA比对核实身份后,4个小孩与父母团聚。

  9月16日,留守福建的专案组加大了对黄丙丁的审讯力度,问出了另一名倒卖儿童的嫌疑人林月,她从黄丙丁手上倒卖了三名儿童,其中一名儿童卖给了她的亲戚“白毛”———这名警方苦苦寻找多日的重要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经核查,“白毛”真名为林永进。同时,黄丙丁又交待了其拐卖的另外三名儿童的下落。

  远赴福建惊险解救

  昨日下午,全程参与破案的市公安局刑侦局侦查二处副处长朱杰讲述了最惊险的一次解救:去年9月22日,留守福建的朱杰等与前来会合的青羊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等一道,联合当地民警前往白濑乡下镇村,找到被拐儿童小晨的住所。据调查,按照当地的旧俗,没有儿子传宗接代很难在亲朋好友面前抬起头。因此,已婚夫妻一旦生了个女儿,就千万百计再要个儿子。这家人为买小晨花了1万多元,几乎是倾其所有。

  当时小晨就在楼上,专案组民警当即就叫其下来,而在楼下的农户发觉事情不妙,一边大喊“抢人”,一边叫小晨躲着不要下楼。民警杜军见状箭步上前,抱住刚走到楼梯的孩子。随后,朱杰等对这户人家展开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买卖儿童是违法的,你们不要一错再错。收养孩子可以走正规途径……”同时,李朝林拿出照片仔细比对,并做了笔录。

  听到哭闹声,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为避免村民不理解而造成局面混乱,解救工作只能往白濑乡政府转移。于是,专案组民警便带着小晨上了车,其他专案组民警依次跟着撤离了现场。来到白濑乡政府,专案组民警立即与成都有关方面取得联系,通过小晨父母对其照片的辨认,确认无误后,小晨被带回宾馆,由打拐女民警照顾。

  9月23日,专案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黄丙丁、林月并携带新解救出的三名被拐儿童回到成都。他们分别于2005年12月3日下午3时左右在成都市高新区石羊新南小区“新园农贸市场”门口被拐;2005年6月6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市苏坡桥菜市附近被拐;2007年3月21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市青羊区苏坡小学附近被拐。

  11月26日,专案组又成功地将一名被拐儿童解救。经核实,该儿童为2005年10月3日在成都失踪的小友。

  抓捕工作继续进行

  今年1月24日,从福建警方传来消息,林永进已被成功抓获。两天后,专案组成员又踏上了征程。据林永进交代,他先后从卿光绪、黄丙丁处转手贩卖了4男1女共计5个小孩。

  2月5日,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以及青羊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在青羊分局再次召开卿光绪团伙拐卖儿童案件研究会。2月18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前往广东和福建进行解救工作。2月22日凌晨,在东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成功解救了一个被拐小孩。经核实,该小孩系成都市高新区石羊场2005年12月3日失踪的5岁小孩小月。次日,成都青羊区法院在苏坡街道广场对拐卖8名男童的卿光绪、黄丙丁、吴光户公开宣判,以拐卖儿童罪判处他们有期徒刑14年半至8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截至目前,抓捕嫌疑人和解救儿童的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侦破此案后,成都警方认为以下两点应该引起家长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一是外来务工人员对自己的子女疏于看管,使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二是我国部分地区仍有儿童贩卖市场,使犯罪分子不惜铤而走险。(注:文中被拐卖儿童均为化名)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第一,要教育小孩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搭讪;第二,要教小孩记住几个急救电话110、120、119等,遇到危险一定要趁机拨打,并详细告诉警察叔叔自己所处的位置;第三,要教小孩记住自己家里的电话,遇到危险可以随时与家人联系;第四,要教小孩记住家庭住址,但不要轻易告诉别人;第五,大人外出,要将小孩交给亲戚朋友照顾。

  袁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蒋福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