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警长”驾车招摇撞骗 造假证曾被判三年

  假扮警察招摇撞骗 遭遇检查疯狂逃窜

  全市围堵“山寨警长”

  一年轻男子酷爱假扮警察招摇撞骗,并为自己置办了全套“行头”。昨日傍晚,当该男子驾驶着悬挂警灯的汽车时,遇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遂疯狂逃窜。

真假两辆警车进行了激烈追逐,假冒警察的男子现已被河西警方抓获。

  急速飞驰 逃不开天罗地网

  3月4日晚9时许,在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一辆悬挂地方牌照的蓝色桑塔纳汽车开着警报器疾驰而过。正在此处执行警务的民警发现该“警车”装备可疑,当即驱车追赶,并示意其停靠接受检查。可是,蓝色桑塔纳汽车不但不减速,反而加速疯狂前行。

  很快,警情通过电台迅速向全市通报。蓝色桑塔纳以每小时近百公里的车速在大沽南路、尖山路、平江道上飞驰,拼命想甩掉身后警车,见未得逞,便拐弯驶入路边居民区,妄图利用楼间小巷逃脱。没想到其中一名追赶民警对周边街道小区非常熟悉,蓝色桑塔纳始终被警车追得死死的。

  前有拦截后有追赶,蓝色桑塔纳自知逃跑无望。急速停靠后,一名年轻男子从车里蹿出,迅速逃离。当民警打开蓝色桑塔纳车门时,汽车后座上散落着众多警用装备,种类之全让观者大为惊讶,有警服、手铐、警棍、车载电台等。

  当场被抓 冒充警察成习惯

  通过核验车内的行车证和驾驶员证,友谊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该车车主和驾驶证持有者系同一人。经辨认,驾驶证照片中的男子与逃逸者极为相像,民警判断疑犯很可能没有走远,迅速在附近进行布控。

  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张网围捕之时,回派出所汇报进度的办案民警突然发现有一名与疑犯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在附近徘徊。便衣民警悄然出击,将其当场抓获。经核实,该男子正是刚才驾驶蓝色桑塔纳的疑犯。

  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王某(男,28岁,本市人)竟不是第一次冒充警察。2002年,他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判刑三年;2007年又因冒充警察被劳动教养一年。审讯中,王某交代,为了将“自己武装得更完备”,他还准备制作假警官证,冒充“天津市公安局某某局警长”一职。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常健 通讯员 李新容 朱富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