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宜宾组建摩托化骑警队 头盔价值4000元(图)


    帅哥骑警亮相竹海 头盔就值4000元

    宜宾长宁竹海组建全省第一个摩托化骑警中队,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

  “游客您好,前面急弯请慢行。”来到长宁竹海景区,正逢摩托化骑警在公路上为游客服务。10余辆摩托车上,清一色的帅哥骑警,身高体壮,熟练地驾驶着摩托,马达声声、摩托飞驰,为翠绿的竹海景区,增添了一道银白色的亮丽风景。

该县公安局长刘拯介绍,当地投入上百万元,于去年9月组成了全省第一个摩托化骑警中队,为当地市民和南来北往的广大游客提供方便。

  装备先进  警员随叫随到

  据了解,目前摩托化骑警中队共有20人,平均年龄27岁,身高1.7米以上,可以说是精挑细选,个个英俊潇洒。

  摩托骑警们配备的系国产250型摩托车,每辆车包括设备价值4万余元,最快时速可达到140公里,对保护群众、打击犯罪,可做到风驰电掣、随叫随到。“摩托骑警们配备的装备,也非常先进,仅头盔就价值4000余元,头盔上的无线寻呼系统,在该县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听到呼叫,可以第一时间得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副中队长罗会东说。

  武器装备上,摩托骑警们还配备有先进的催泪瓦斯枪、强光电筒、警务通、防割手套等,领口上还配备有可连续拍摄9个小时的微型摄像头,便于骑警上路可以不间断的连续搜索发生的情况并拍摄资料。防割手套除了有保护警员手部功能,警员在执勤中伸开后,手套正面为禁行标志,背面为安全行进标志,特别是每名骑警都配备有一个急救箱,里面有打气筒、千斤顶、急救药品、交通地图等,并多次为在路边遇到困难的群众修车和提供急救药品等。

  热情周到  服务市民游客

  “到长宁县办事,我真正体会了‘宾至如归’!”在采访时,从成都到长宁出差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胎没气被摩托骑警碰上,骑警迅速拿出千斤顶帮他把胎换了,“我先前闯了红灯,还被善意提示没罚款。”

  刘拯告诉记者,在组建全省第一个摩托化骑警的同时,当地还投入数百万元,改善警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和旅游公路沿线派出所办公条件,在全省旅游景区率先推出了110、119、122和当地旅游、医务、城管、水、电、气等社会求助报警的“十台合一”,为群众提供方便,多次受到当地市民和前来旅游的客人表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