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媳妇杀死丈夫公公求情续:判缓刑公公来接儿媳

张海燕 摄

张海燕 摄

  “真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出来与家人团聚!”昨(4)日下午,从成都看守所大门里走出来的龙梅,见到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公公后,一下子扑到他怀里,激动地哭了起来。龙梅误杀丈夫,武侯区人民法院判处她过失致人死亡罪成立,但由于她有真诚悔罪表现,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

  判决:有悔罪表现被判缓刑

  昨日,武侯法院再次开庭,对该案进行宣判。法院认为,龙梅因家庭琐事与其丈夫发生争吵后,持刀对其丈夫进行恐吓、追打,因过失致他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但事发后,龙梅对被害人积极救助,归案后有真诚的悔罪表现,并得到死者父母的谅解,龙梅的行为属于情节较轻的情形,依法应予从轻处罚。因此,判处龙梅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

  现场:儿媳获缓刑公公流泪

  在法官宣读判决书的过程中,龙梅有些紧张,在听到“判决被告人龙梅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从宣判之日起执行”的时候,龙梅突然“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我们以为会判无期,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儿子,不想再失去这个女儿了。现在好了,两个孩子没有失去母亲,我们也没有失去这个孝顺的儿媳妇……”当龙梅的公公刘传享大爷听到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后,激动地说,“下午我们就去接她,家里人都等着她回去。”

  “这个判决是在以法律为准绳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也尽可能地给当事人以人性关怀。”法官在判决后告诉记者。

  迎接:穿上新衣跟爸爸回家

  从法院出来,刘大爷就去给龙梅买衣服,花了300多元给她选了从头到脚一整套的行头。下午两点半,刘大爷带着新衣物到看守所去接儿媳回家。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刘大爷终于看到龙梅走了出来。看见刘大爷,龙梅只喊了声“爸”,就扑在他身上哭了起来。刘大爷拍着她的肩膀说:“女儿,跟爸回家吧。以后我们还是一家人,回去我们好好过日子。”

  当刘大爷听到记者关于龙梅回去后会不会与家人有隔阂的问题时,刘大爷不停地摇起头:“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龙梅以后就是我们的女儿,我们都应该相互理解,并帮助她早点从这次的阴影中走出来。”“我没想到自己会被轻判,感谢各方对我的关爱,我会好好做人的!”龙梅一直在车上哭泣,“丈夫走了,但我会当好家里的顶梁柱,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他!”龙梅说现在要先回家带孩子,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过段时间还是要到成都来做生意,不能只靠公公一个人当门卫挣钱来养家。

  新闻回放;误杀丈夫公公求轻判

  去年9月22日晚,在武侯区簇锦镇铁佛村做猪肉生意的龙梅和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口角,由于地滑,争执中龙梅不慎滑倒,手中的剔骨刀刺入丈夫左大腿,切断了丈夫的左股动脉,致使丈夫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今年2月24日,武侯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年近七旬的公公带来签有206个邻居名字和鲜红指印的“请求书”,希望法院能对儿媳从宽处理,这一场景让龙梅泪流满面。(新华网四川频道-四川在线李晓波)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梅 | 张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