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土地、税费、利润--三大成本飙升抬高房价

  房价是怎么被推高的?未来房价还会如何变化?

  “土地成本、税费成本和企业利润的不断飙升,是近年来我国房价高企的根源。”全国政协委员、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会时披露了房价成本构成。


  政协委员披露房价成本

  “当前我国房价有五大交易成本,具体包括建筑成本、房企管理成本、土地成本、各类税费和企业利润。我国房价之所以被抬高,和后三大成本不断飙升有关。”许家印委员在小组会上语出惊人,“通常情况下,前两项成本价格变化不大,后三项成本才是真正影响房价的主要变量。加上一些企业的过度逐利,目前这三项成本占房屋交易价格的80%以上,其中土地成本已占到房价的三成,各种税费占到三到四成,企业利润也远远超过了5%的世界平均比例。如果这三项成本继续增加,无疑房价还会上涨。”

  房价不合理威胁国计民生

  不合理的房价让房地产市场进入整体低迷状态,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目前居民购房消费意愿已降至10年来最低点。市场活跃度重回1998年房改之初的水平。反映市场活跃程度的房屋空置率仍处在高位,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同比增长21.8%,其中,空置商品住宅同比增长32.3%。而根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预测,目前全国住宅市场的消化周期将超过33个月。

  房价“高烧”

  何药可治

  不合理的房价已成为阻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大障碍。

  “一方面企业应该合理控制利润,另一方面,地方政府要改变短视行为,将土地出让中的短期利益和局部利益让给大众,控制地价过快上涨。此外,国家要完善房地产税费体系,取消大部分不合理税费。通过三方面的控制,把房价稳定到合理水平。”许家印委员建议。

  除价格之外,代表委员普遍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需要调整房地产市场结构,建立多层次供应体系。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