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会] 高校携手网站为学子办招聘会

  本报讯(实习生崔贝、薛华记者叶娟娟)3月4日,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和中国人才库共同举办的“2009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毕业生招聘会”在该院新校区召开,来自京津冀两百多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3000多个,吸引了25000名毕业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以中小企业为主,用人需求集中在销售、计算机网络、酒店餐饮等岗位上。很多用人单位反映,不少毕业生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展现出积极、乐观的一面。在采访中,许多大学生也向笔者表示愿意到中小企业、到基层去锻炼自己。

  “不过,刚毕业大学生的心态相对还是浮躁,怕吃苦。”针对一些大学生盲目“跳槽”现象,笔者留意到,在许多用人单位的招聘公告中都提到“能吃苦耐劳”或“能适应工作压力”的要求。为此,中国人才库郝祥添总经理建议毕业生们要学会承受挫折,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做到有计划“跳槽”。

  在一家招聘JAVA工程师的公司展牌前,笔者看到虽然该公司提供的待遇不错,但前来应聘者寥寥无几。这家公司的招聘人员说,这一岗位对应聘者的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而前来应聘的大学生能达到要求的不多。一名就读计算机系的贾同学也承认,他们虽然学了相关课程,但与公司要求的专业技术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实践经验的缺乏是其主要原因。

  笔者发现,招聘会现场只有少数用人单位在招聘信息中明确提到了签订劳动合同的内容。对此,接受采访的用人单位都表示,他们会按照规定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提供“三(五)险一金”。然而,多数大学毕业生对签订劳动合同一事不甚了解。一位同学说:“学校倒是举办过相关的讲座,但自己没有特别在意。”只有少数同学表示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但对具体条款也不太了解。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大学毕业生一定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以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权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