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125分钟响32次掌声 最长39秒

  记者发现

  四年来首次未提反“台独”字眼

  记者发现,随着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突破,反对“台独”字眼四年来首次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三次提到反对和遏制“台独”。

一次是在谈到“港澳台工作和外交工作”时提出,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

  另有两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即将结束时,温家宝再次强调,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记者统计发现,2006年和200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在谈及台湾问题时表示,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取得重大突破。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四年以来,第一次没有涉及“台独”两个字。

  文/记者胡晓华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125分钟响起32次掌声

  国庆60周年迎来最长掌声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实习生张焱) 今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的2小时零5分钟内,共响起32次热烈掌声。

  其中,温家宝在最后总结时说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时,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掌声时长达39秒。

  另外,在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汶川地震的内容,都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且都分别响起两次掌声,掌声间隔不到10秒钟。

  关于坚持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一主题,与往年一样,与会人员都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今年的掌声时间持续了11秒。

  此外,在说到2009年工作总体部署的第七项内容——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时,与会人员响起了全场最密集的掌声,共有5次,其中包括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和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代表响起掌声的时候多为温家宝谈到教育、医疗、质量安全等民生问题。

  三年掌声对比

  2009年32次,最长的一次39秒(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8年41次,最长的一次20秒(谈反“台独”)

  2007年35次,最长的一次10秒(谈祖国统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