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永成律师质疑陈镇慧证据真实性 台检反驳(图)

  台北地方法院5日审理“机要费”案,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左)出庭应讯。台“中央社”图

  人民网3月5日电 在台湾前“总统府”出纳、扁家核心帐房陈镇慧全盘认罪之后,对于马永成和林德训的官司极为不利。律师上回开庭主打陈镇慧的随身碟不具证据能力,不为合议庭所接受,今天则是在法庭上强攻她所制作的审核支出数报告单,制作过程有大违误,不具证据能力。不过,检方强调,这是证明被告伪造文书的直接证据,也是“总统府”所提供,当然具有证据能力。


  据中评社报道,马永成和林德训委任律师表示,马、林并非会计人员,没有会计审核权责,更非被告两人职务范畴,检方提出的审核支出数报告单,其中没有名称、制作日期,也非逐月制作。律师也指出,报告单当中的“总统秘书室”并非法定机关和单位,马永成的签章也没有签署日期,更非本人签署,而且他也没有会计职权。

  为了要说服合议庭法官,律师特别制作投影片,强调审核支出数报告单的制作程式有重大违误,不符公文书必要格式;制作方式和程序有重大瑕疵;由不具会计权责支被告签署,应属无效之公文书;属无效之公文书,不具证据能力。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表示,审核支出数报告单能否向会计单位请领款项?能否受审计单位核销款项?乃行政会计、审计规定的问题,今日审究的是公文书能否作为刑事审判的证据,两者不可混为一谈。

  林达强调,审核支出数报告书为证明被告伪造文书之直接证据,查无刑事诉讼法规定应排除事项,当然可以作为刑事诉讼审判之证据。

  另一位莅庭的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也指出,审核支出数报告单是特侦组向“总统府”函调,“总统府”在9月25日函送特侦组,为公务机关依内部行政作业规定所制作之正式文书,当然具有证据能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永成 | 林达 | 陈镇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