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楼市新政落地效应追踪:酝酿推货小高潮

  在广东15条新政刺激之下,广州楼市向左还是向右?广州搜房网昨日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36.51%的网友担心广东楼市新政出台后房价可能上涨。专家分析,广州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就算开发商涨价,市场也不会接受”。
同时,由于政策刚出台,市场尚需要一段时间对相关信息及利好进行消化,估计稍后才会有明显的市场反响出现。

  对于市民关注的广州公积金如何调整的问题,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正式文件后将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一手房:

  上半年6万套新房或趁势加速推出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部分楼盘发现,政策暖流对广州楼市的影响暂未显现。

  “新政又不是直接降价,市场反应起码要一周后才看得出来。今天连打来咨询的电话都没有比平常多。”天河区华南植物园附近某楼盘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2月以来,广州楼市成交量持续上升,周成交量更是突破2000套大关。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都纷纷宣布3月将加推新货,本月广州楼市有望迎来推货小高潮。万科云山本周日就将借妇女节推出系列优惠,而光大水岸榕城本月下旬也将推出新货,现在登记可获94折优惠。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按照此前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商品房市场整体供货量将达到5-6万套,相信大部分开发商会趁势而为,借着新政东风赶紧推货,但是也不排除小部分开发商认为市场已趋稳定而捂盘惜售的可能。

  二手房:

  新政可望刺激换房需求

  从满堂红、合富置业、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反馈的情况看,广州的二手房市场也暂时按兵不动。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表示,由于政策刚出台,市场尚需要一段时间对相关信息及利好进行消化,估计稍后才会有明显的市场反响出现。

  合富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目前市场状况,2009年年初二手楼市交投较往年同期活跃度有所增强,买家入市积极性提升,对二手楼市交投产生正面的影响和较大的支撑力,使得1-2月二手市场表现出“买家果断出手,业主信心增强”的良好发展势头。

  他表示,新政出台可望能进一步激活首次置业和换房一族的刚性需求,加速之前积压的有效需求释放,尤其是“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其契税按1%征收”,一方面可促使更多普通住宅房源纳入到享受税费优惠的范围内,活跃其成交。另一方面也使得众多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的首次置业者也能享受到税费的优惠,更利好那些预算稍充裕的首次置业者能购买更舒适、宽敞的物业,同时也对一步到位购买三房的首次置业人士产生实质的利好。

  公积金:

  实施细则推出尚待时日

  子女买房可用父母公积金,被不少人视为粤十五条中最大的亮点。合富置业数据显示,2006年,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购房者已逼近50%,而随着他们收入的增多以及因结婚、生孩子等实际需求的带动,该年龄段购房者比例可望保持增加的势头。但这批购房者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大多数人买房时或多或少都要靠父母支持。

  “我的父母在深圳,我如果跑到广州买房,能不能用父母的公积金?”“公积金贷款上限是不是将上调到一百万元?”“以前公积金审批周期长,有些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现在审批时间到底能缩短多少?”……针对新出台的十五条意见,不少市民有疑问。

  对此,记者昨日咨询了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文件,收到文件后将马上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再报相关部门批准实施。

  满堂红研究部沈锐培指出,从满堂红的成交数据看,目前采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只占20%左右,其中70%为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户型,总价一般在50-60万元左右,总价超过100万的约占7%。他认为,上调住房公积金的货款上限对市场影响是有限的。(记者/郑佳欣)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