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媒称美将研发通过远程遥控做紧急手术机器人

“外伤匣子”工作示意图。图/肖霄
“外伤匣子”工作示意图。图/肖霄

  士兵受伤机器人前线行医

  美国正在研发可通过远程遥控进行紧急手术

  本报讯(记者刘晓雪实习生林晨音刘丹阳) 由机器人医生医治战场上受伤的士兵,这一设想很快就能实现。人们将通过卫星通信来远程遥控机器人医生和护士,从而完成麻醉和手术过程。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对这一计划非常有信心,已投入850万英镑(约合8226万元人民币)进行研究。

  许多经验表明,士兵们在受伤后,若能在一小时内进行手术,会有更高的生还希望。

但是在战场上,医院总是离得太远,最终耽误了及时的救治。

  美国斯坦福研究院正在开发一种名叫“外伤匣子”的机器人,它可以由装甲车运送至战争前线。

  研究院的帕布罗·加西亚说:“这个机器人医生能够在伤者被送到医院之前进行紧急手术,尽快稳定伤者的病情。”

  研究小组还认为这类机器人还能独立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比如缝合病人的伤口。

  匣子的原型是一个小手术间,但是研究人员希望最终交付使用时体积能够再小一点。

  除了可以用在战场上,它也可以在地震或其他自然灾害中发挥作用。

  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是对其雏形的测试非常成功。在测试中,机器人成功完成了肠穿孔手术。

  2007年,美国国防部曾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的会议上首次披露,这种功能强大的便携式机器人将于未来两年部署军队,作为流动医疗站和外科手术助手,甚至能独立进行手术。

  但在当时举行的展览会上没有出现“外伤匣子”的实物,只有一段视频录像向观众大致展示了其工作情况,计划署也没有披露任何有关的技术细节。

  分配机器人:选择合适的手术器械由刷手护士取用。

  机器人外科医生:一只手拿摄像头和内诊镜,另外两只手持解剖刀、手术钳和针。

  人类外科医生:经卫星连接,通过声控、视频和操纵杆遥控机器人。

  床:监控病人的呼吸、脉搏、体温、血压等生命体征,管理病人生命支持系统。

  刷手护士:通过声控的机器人手臂,为机器人外科医生精准而适时地传递器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