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绿化带突发“井喷” 热泥浆飞喷两米(图)

本报讯 记者喻彬摄影报道:昨日,白云区永泰新村一片绿化带地下,骤然发生“井喷”(如图),喷出黑色浆状物近2米高,并伴有浓重硫磺味,还冒着热气。“井喷”前后持续半个多小时。居民有说是石油的,有说是水泥浆的,甚至还有人装回家去用来铺地面。喷出来的究竟是何物?目前暂无权威定论。

    本报讯 记者喻彬摄影报道:昨日,白云区永泰新村一片绿化带地下,骤然发生“井喷”(如图),喷出黑色浆状物近2米高,并伴有浓重硫磺味,还冒着热气。“井喷”前后持续半个多小时。居民有说是石油的,有说是水泥浆的,甚至还有人装回家去用来铺地面。喷出来的究竟是何物?目前暂无权威定论。


  草丛中石油离奇井喷?

  不明物狂喷半小时,惹来几多猜测与疑虑

  喻彬

  滚热泥浆飞喷两米高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永泰新村同泰路路口,看到路边新修的的绿化带,覆盖着厚厚一层黑色泥浆,两米多高的绿化树枝叶都被喷得灰黑一片。泥浆从绿化带流到公路上,汽车司机见此景象都停下车来不敢前行。

  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硫磺气味,记者用手指探入泥浆中,感觉温热。用纸沾着这些泥浆,点火但无法燃烧。

  “我当时以为喷出来的是石油!”现场对面销售二手小货车的魏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40分,他突然感到地面震动。“突然,那边地下喷出黑黑的泥浆,有将近两米高,还冒着热气。足足喷了半个钟头”。

  附近一家水泥店老板陈先生说:“我知道下面有地铁工地在施工,我还以为下面在灌水泥浆,从地面上冒出来了。我就用塑料桶装了半桶提回来,想把门口坑坑洼洼的地方铺平,可倒在地上,泡沫慢慢消了,就剩一些污泥水———根本不是水泥浆。”还有街坊担心会发生地陷。

  因地下施工挤压溶洞?

  旁边一地铁施工工地的施工车运来沙包,人员在绿化带边缘砌起沙墙,阻止泥浆漫进公路影响交通。人们顺着喷口挖下去,挖了两米深,未见异常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铁方工作人员说,发生井喷的地面在进行勘探时,曾用钻机打过洞。地下可能有溶洞,加上地下地铁施工,机器旋转中,可能将溶洞里的泥浆挤压,从过去的钻机口喷出来。但是,“过去钻机打的洞口都用水泥封住了,也不可能冒出泥浆来呀!”他表示,这些从地下喷出来的黑色物质,对地铁施工和地质稳定不会有影响。

  其后,绿化部门的洒水车赶到现场,冲洗地面和树上的泥浆。事件仍在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喻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