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首次公开表演模拟救助(图)

■ 图为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第一时间将“伤员”运回飞行队基地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 图为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第一时间将“伤员”运回飞行队基地   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直升机“救”回一名落水伤员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上午首次向公众表演模拟救助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今天是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建队8周年的日子。救助直升机首次向媒体和公众开放,在浦东新区高东直升机场表演模拟救助的全过程。

  4名救助人员

  登机各司其职

  上午9时整,高东直升机场的塔台内,突然响起警报:“有船只在东海海域即将沉没,有一名骨折伤员需要马上从海上救回。”机务人员立即赶至停在机坪上的救助直升机B-7310旁边,检查直升机是否适航;同时,机场消防车装载5吨水和泡沫,开行至跑道检查跑道是否干净。

  而在塔台和指挥室,工作人员正在向空军和民航华东空管局申请航线,气象室则在紧锣密鼓地分析当时的云层高度和能见度,一旦气象条件适合直升机起降和飞行,直升机将马上起飞。9时20分许,加油车给直升机加好油后,机组人员开始登机:其中一名机长和一名副驾驶负责驾驶直升机;一名绞车手将负责在救助时从直升机上放下绞绳;一名救生员则顺着绳子下到海面上,将遇险船员绑在自己身上,最后被一同拉升回机舱,从而完成救助人员的任务。

  据介绍,国家交通部要求救助直升机从接到救助指令后45分钟内起飞,而今天上午B-7310因为天气原因,又加上是表演,没有正式起飞飞赴海面,而是在高东机场上空盘旋了10分钟,就直接降落滑行到救助通道,待命救护车立即上去接伤员。

  8年内救起

  324名遇险人员

  目前,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拥有2架美国西科斯基S-76C+搜救直升机,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海上救助机型之一,具有抗风能力强、速度快、续航时间长等特点,可在阵风10级、浪高9米的情况下,执行艰险复杂的救助任务。最大飞行速度达每小时287公里,最大航程798公里。除驾驶室两名机长外,机舱另可搭乘12人。直升机拥有四通道自动驾驶仪、强光探照灯、红外线前视装置、电动绞车等先进搜救设施,并配有救生担架、救生衣、救生套、防水服等救助装备。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现有1名教员机长、2名机长和8名副驾驶,还有3名女飞行员在国外培训。救助直升机的救助范围比救助船大很多,反应速度也更快。

  第一救助飞行队在北起连云港、南到温州,覆盖我国黄海部分海域、长江口和浙江重点海域的大范围内,编织了一张立体救助网络。

  在8年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共出动直升机422架次进行海上搜救,成功救起遇险人员324人,其中在2005年12月4日更是创造了一天救助19人的记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