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人全球海选杨贵妃 网友首推巩俐(组图)

  外国的影视人对中国题材越来越感兴趣,继美国NBC电视台将《西游记》的故事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后,英国人又瞄上了杨贵妃。英国当地时间2月27日下午,英国“迷人音乐”(CapitolMusic)公司和中国的北京春秋鸿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协议,决定三方合拍电影《杨贵妃》。

巩俐透视装造型性感。

  砸钱一亿元老外看上《杨贵妃》

  合拍版《杨贵妃》编剧为肯尼思克拉克(KennethClarke),他之前曾经担任过《夺宝奇兵之法柜奇兵》以及《星球大战:绝地大反击》等影片的美术师。去年,“迷人音乐”负责人专程赶到上海电影节寻求资金合作,最后花落北京春秋鸿以及大地时代,影片预算由之前的4200万人民币猛增到约1亿人民币。

  据“迷人音乐”方面透露,剧本同以往杨贵妃的故事有很大不同,将以著名诗人李白作为历史的参与者以及旁观者来讲述杨贵妃的故事。
除了杨贵妃和唐明皇的凄美爱情,为了再现中国盛唐,影片将融合众多中国京剧中的元素,将音乐、表演、舞蹈、武术等整合在一起。

  全球选美人网友中意巩俐

  杨贵妃是中国古典四大美人之一,以她和唐明皇的爱情故事为素材的影视戏曲作品也有很多,中英合拍版《杨贵妃》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导演,而演员则将会从所有的亚裔国际影星中考虑。

  因为影片为中英合拍片,女主演需要有国际影响力才能保证全球票房。有网友认为华裔影星中,巩俐最有影响力,无论是演技还是票房号召力,都是最佳人选。不过要演“杨家有女初长成”的小杨玉环的话,巩俐则有些太老,有网友指出可以由刘亦菲扮演少年杨玉环。还有网友指出李冰冰这两年的国际路线发展顺利,在《功夫之王》中的白发魔女造型也让人惊艳,让她演杨贵妃,美艳度也有保证。如果放宽到亚裔明星范围,则有宋慧乔,“唐代以肥为美,现在的明星都太瘦了,不适合演杨贵妃。宋慧乔比较圆润,还有点唐代美女的感觉。”

  而对于另外一个主角李白,网友的看法比较统一,“现在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男星都是打星,不适合演李白这样的文人。只有周润发气质还比较像,上次没演成周瑜,这次可以演李白。”记者昨日(1日)采访了投资方之一的北京春秋鸿公司的工作人员田小姐,对于网友的推荐,她表示为时尚早,称目前《杨贵妃》只和英国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杨贵妃这个题材很受欢迎,之前美国百老汇和英国方面都有兴趣。老总正在国外谈这个事情,只是签署了意向书,还没有到定演员的阶段。”

  民意分两级不恶搞就成

  对于近年来外国影视人常常染指中国题材的现象,网友也褒贬不一,对于与英国合拍《杨贵妃》,昨日就有网友发博文批判,“这项协议没有明确英国方面将承担什么,如果仅仅是投资,中国有如此多的企业,难道没有实力?如果是拍摄设备的原因,难道中国在外汇储备如此丰厚的情况下,高端设备仍然没有进口?如果是导演或编剧不能达到该剧的要求,那么,中国影视界将脸面丢尽!”但也有网友指出对待名著的影视拍摄,应该眼界放宽,“中国历史题材应该多搞合拍,这样一是方便进入国际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二是更便于全球推广中华文化。但剧本一定要尊重原著,演员一定要像,别恶搞就行了。”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巩俐 | 李白 | 宋慧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