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清华大学校长三束“橄榄枝”全球招人才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沈晨)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五日在政协小组讨论会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为全球征才抛出了三束“橄榄枝”,以期在未来五年内吸引五十位国际一流大学的正教授加盟。

  “清华大学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引进高层次人才。
经过研究分析,我们发现,清华大学与其他世界一流大学相比,师资队伍的差距最大。”顾秉林透露,清华大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吸引五十位国际一流大学的正教授“全职”加盟。

  为了吸引高层次的人才,顾抛出了三束“橄榄枝”。

  “一是事业,为他们建立实验室,让他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二是感情,与他们保持常年联系,感情上多沟通,为他们解决子女入学等一系列问题,解决后顾之忧。三是待遇,虽然我们无法提供美国、香港等地那样的高薪,但薪水可以协商,算是协议工资。”

  “对于那些短期内无法全职加盟的人才,我们也欢迎他们来做三个月或者半年的研究工作。”

  顾透露,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海外的许多华人教授都在思考“到哪里发展更适合自己”。在此情形之下,清华引进人才的步子会迈得更大。

  一所大学要真正成为一流大学,不仅要具有一流的硬实力,更要具有一流的软实力。清华大学老校长梅贻琦所说的“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有大师之谓也”,就是对大学软实力之于一流大学重要性的一个很好注释。

  目前,清华大学已成功引进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生物学领域著名科学家施一公、德国马普光学所所长王力军等一流学者。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