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樊芸:给中小企业找个娘家(图)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张海燕、肖云峰)“我们天天讲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对对抗金融危机的重要性……但你打开中央推出的四万亿投资和产业振兴计划,看看地方政府对接的措施和安排,几乎完全没有中小企业什么事儿。”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国有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樊芸为中小企业鼓与呼,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切实为中小企业发展留出空间,创造条件,让他们从国家振兴计划中分一杯羹。樊芸还呼吁在国务院下设机构中专门设置中小企业发展司,“这算是给中小企业找个娘家,这个娘不但疼孩子,还得有奶喂孩子”。


  樊芸代表大声为中小企业“抱打不平”,她说,仔细考察中央日前提出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尤其是看看上海市政府日前拉出的对接中央产业振兴计划企业清单,“一路看下去,都是大型国企,像宝钢、上汽这样的,可以说基本没中小企业的份儿”。樊芸直言,这不是个案,也不是近期才出现的现象,很多时候民企在国家宏观规划中是缺席的。为此,樊芸为民企鼓与呼,呼吁中央和地方政府在规划宏观政策时,为民企发展留出空间,真正为民企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樊芸代表提出要给民企找个“娘家”,她提议国务院下设中小企业发展局——这个局还应该是独立机构,有主体地位,有独立权限。樊芸代表笑言,“现在中小企业"婆婆"很多,谁都能来管一管,但知疼知热的娘是没有的”,“讲家常一点儿,中小企业发展局这个妈不但要疼中小企业,而且还说话算数,能真的把奶送到中小企业嘴里,把这个孩子养大。”

  说到目前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樊芸代表侃侃而谈,提出了不少务实的建设性意见,如引入银行竞争机制,转变现在银行消极被动提供民企贷款的现状;发展典当行业,改革典当行之前的运作模式,扩充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建立企业互助信用平台;规范管理小额贷款公司,改变现在小额贷款公司只能贷不能存的现状;规范管理充裕的民间资本、私募基金、创投基金等,“总而言之,就是要建立不同等级的、不同服务功能的,不同特性的金融融资工具,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