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吴邦国参加安徽团审议(图)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吴邦国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民主、热烈。
吴邦国边听边记,同大家一起讨论。

  在认真听取王三运、沈卫国、朱勇等代表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他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说,这个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下一步关键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吴邦国在充分肯定安徽省这些年的工作后指出,今年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安徽省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吴邦国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三点:

  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充分估计和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发展信心,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要把解决当前困难与推动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化严峻挑战为发展机遇,变市场压力为调整动力。大型龙头企业要向产业链高端调整、向利润高端调整,大力发展研发、成套、市场营销、物流等生产服务业;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集群要加强品牌与设计、物流与销售两方面工作,掌握发展主动权,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三要把皖北发展作为统筹安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合作等重要机遇,充分发挥皖北及沿淮地区后发优势,尤其是煤电、农副产品、劳动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做好建设工业园区、承接产业转移、培育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等几篇大文章,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跨江联动发展,把区位、资源和市场组合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进安徽的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